朵蜜

全:文:🛰️:dapiaoliang7700

独立美艳网红博主✖️高岭之花宠物医生

  某日深夜,司妤刚结束活动就接到了男友的电话轰炸。

鬼吼鬼叫又哭爹喊娘说他的狗儿子快不行了。

她穿着小礼服大半夜赶紧打车去男友家,司机大叔也是个热心肠,好生劝她注意保暖,已经深秋了,年轻人别把身体不当回事。

女人浓密的假睫毛掩住不耐的眼色,她撇唇,声音倒是很甜:“谢谢大叔啦。”

司妤最讨厌被说教了,与其逼逼赖赖这么多,您倒是把窗户关了空调开开呗。

等她蹬着十公分的高跟鞋气喘吁吁地爬上三楼,刚刚还在电话里哭嚎的男友正蹲在家门口打游戏。

“阳哥,我小明玩得还行吧?”

“嗯嗯,牵好我,别管队友,等下我们二打五乱杀。”

呵,又在跟妹子双排呢。

司妤站在他身后半天男人都没反应,她伸出尖尖的鞋尖狠踹了他一脚,声音不耐道:“你狗儿子不是要死吗,还有心情打游戏呢?”

童慕阳一个踉跄,冲着门就跪下了。

他龇牙咧嘴地爬起身,刚想抱下女友,手机里又传来女人嗲声嗲气地求救:“阳哥你呆站着干嘛,快救救我!救救我!”

他顺势坐在地上边操作边解释:“等我这把打完。贝多芬刚刚又吐又拉的,吓死我了。这不赶紧给你打电话,反正我一个人也搞不定,等你回来顺便开了把游戏。”

“是啊,司妤姐,慕阳哥难得拉我,您别吃醋哈,我纯纯来蹭分儿的。”这冰清玉洁的口吻,倒显得是她小肚鸡肠了。

司妤翻了个白眼懒得搭理。

她扯了扯口罩,闻到屋里一股酸臭味,刚进门就看到一地的污秽和倒在地上喘气的狗。

原本黑亮的毛发上面挂满了恶心的粘液跟呕吐物,腐臭味扑面,她又捂紧了口罩。看样子确实离死不远了。

狗看到女主人发出哀鸣。

“童慕阳你到底走不走?”司妤又问了一遍。

“再等我五分钟,快赢了。”

等你赢了,贝多芬也快硬了。

司妤看到傻狗努力挣扎的惨样,莫名有些焦躁。算了,男人果然都不靠谱。司妤憋着气果断掉头进卧室,拿了件童慕阳熬夜抢到了限量外套包住了浑身抽搐的狗。

动作流畅,一气呵成。

然后还没等男人反应,蹬着十厘米的高跟鞋风一阵地从家离开。

耳朵还回响着男人发现自己外套被弄脏的谩骂声,她顿时神清气爽,脚步都变得轻快起来。

贝多芬看起来病的不轻,刚刚又在出租车上窜稀了。不但童慕阳的外套彻底报废,司妤裸露的脚背也沾上了。

到了医院门口,司机没好脸地收了她的赔偿,司妤黑着脸赶紧冲进了宠物医院。

已是半夜,谁能料到连宠物医院都这么多人在排队。

这他妈是个倒了血霉的日子。

司妤在前台登记完信息,急匆匆去卫生间清洗了下脚。

等她再出来的时候发现贝多芬已经不在等候的椅子上了,倒是前台的小护士似乎也在找她,笑眯眯道:“刚刚陈医生发觉你家毛孩子状态不太好,就先带进诊室了。陈医生在三号诊室,最里面那间。”

司妤穿过长廊,到处充斥着动物的哀嚎声,她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诊室的门开着,司妤探进身只看到童慕阳那件脏兮兮的外套被丢在尿垫上,一旁似乎是贝多芬的病历。

腌渍入味的外套倒是让她心情愉悦了一些,拿出手机准备拍下来恶心童慕阳。

一打开就先看到童慕阳发来的几十条语音跟表情包,司妤果断划掉,点开相机,精心地选择拍摄角度。

怕臭男人看不清楚,故意弯腰凑近又把镜头怼得更近些。她穿着露肩的短礼服,这样的姿势很容易走光,大概是太专心拍照,司妤并不知道此刻身后正站着位穿着白大褂的男人。

男人戴着无框眼镜,眼神有些犀利,注意到女人裙下的微妙的光景,不住蹙眉。他用力地敲了敲门,司妤吓了一跳。

她赶紧站直转过身,脸色窘迫。

男人没讲话,径直坐到电脑前开始打字,司妤罚站似的等了半天,见他不理睬,又没看到贝多芬,她忍住不悦开口:“您是陈医生吧,请问我的狗现在怎么样了?”

男人抬头,眉毛微微挑了下,回道:“在处置室,刚刚拍了片子没有发现异常。”他顿了顿,眼神有些晦涩,语气不悦:“你就是它主人吗?”

听起来并不礼貌。

司妤点头,心中不悦。

“呵,我还以为谁又把狗丢到医院弃养了。”说罢,眼中流露一丝不屑。

……

她只是去洗了下被吐脏的鞋,并没有那么黑心肠好不好。

“哦,那您是医生吗?”司妤抱臂诘问,光线打在她妆面浓郁的脸上,细长的眼线看起来很凶。

男人往椅背靠了靠,墨色的瞳仿佛在审视她。

司妤微微一笑:“真巧,贝多芬它爹刚死,陈医生这么好心就带回家养呗。”

 

 

 

 

 

 

 

0002 关键词:手癖

02

空气似乎停滞。

男人英俊的脸上闪过一秒错愕,随即又恢复如常。

陈桀遇到过很多奇葩家长,大多数情况下都能理性应对。

许是最近连轴夜班,疲劳的神经绷得太紧,陈桀也发觉自己的失常。他轻叹一口浊气,将心思又放回了自己的工作上,女人不痛不痒的嘲讽也只当是耳旁风。

陈桀继续敲着键盘,语气恢复平日的温和。

只是隐约透着不易察觉的寒气。

“狗呕吐多久了?”

“最近饮食怎样?”

“大小便呢?”

“有没有接触其他生病的动物。”

……

司妤一问三不知,眼神却被男人搁在键盘上的手吸引。

手背白皙干燥,指节修长纤细,指甲圆润整齐,关节处还隐隐透着粉色,一双完美的长在她审美上的美手。

她突然想起童慕阳喜欢的某位电竞选手,之前活动的时候还遇到过,帮童慕阳要了签名。手确实也挺好看的,但是长得就比起这个陈医生逊色太多了。

见司妤低着头不看他,陈桀还以为她终于有了负罪感。嘴角微微抽搐几下,耐心解释:“先去查个生化血常规,粪检排除下寄生虫的可能性。虽然刚刚拍片已经大致排除外伤,但是以防意外我们还是建议等贝多芬状态稳定再复查一次。”

司妤皱眉:“不用拍了,它没摔过。”

“这个你倒是能确定了?”说罢男人起身居高临下扫了她一眼。

轻如点水掠过湖面,又像针扎在她身上。

“什么人啊,不就是会给畜生看病,当自己是警察呢!”

司妤一怒之下在医院充了两万块,没等到陈桀再回来就怒气冲冲离开了。

##

回到家已经凌晨一点,司妤闻着一身的酸臭,赶紧冲进卫生间洗了个澡。

昨天就预告了明天中午十二点准时更新,她不想当鸽子,把湿漉漉的长发盘在头上,抱着自热米饭蹲在茶几前剪视频。

剪完视频已经晨熹微露,米饭早就凉透变得硬邦邦的了。

作为一名敬业的网红,司妤自然知道此刻正适合来张自拍,展示下自己的辛苦敬业。

她立刻精神抖擞地去画了个素颜妆。

将厚重的窗帘微微拉开一点,趴在桌面上,照片里再稍微露出电脑上的视频剪辑软件,空掉的咖啡杯也刚好挡住一点点她的脸颊。

——鱼之乐:收工,感觉最近每天都能看到凌晨四点的D市呢^^

配图从刚刚自拍的百十来张里挑出脸部线条最优美,氛围感拉满,眼神充斥易碎感又恰好心机地露出一点锁骨。

她才把各大社交平台都发了一遍,贝多芬死了的爹就诈尸打来了电话。

司妤挂了三四次,童慕阳不依不饶继续电话轰炸。

她烦透了,干脆关机倒头就睡。

第二天中午睡得昏天黑地的司妤又被门铃轰炸醒了,她黑着脸开门,看到嬉皮笑脸的童慕阳举着外卖示好才将将让他一道门缝放他进来。

男人熟练地去厨房拿碗筷。

司妤回房洗漱一番,懒得换衣服就穿着宽大的T恤,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等着童慕阳喂食。

男人小心翼翼地讨好道:“小司妤,吃饱了吗,要不要我再去洗点水果。”

司妤一把推开他靠近的脸,语气不耐烦:“你是不是又抽烟了,嘴巴臭死了离我远点。”

“哦,”童慕阳小声狡辩,“就一根,我都好久没抽了。”

呵呵,她三天前还在马桶发现烟头。

不过无所谓了,她直入主题:“说吧,找我干嘛?”

“就是……”童慕阳看她爱答不理的样子,小心翼翼揪了揪她的袖口,“我那件外套吧……昨晚你不是拿走了嘛……”

他支吾了半天,原来昨晚电话轰炸就是为了找衣服呗。

“就这?”司妤挑眉,怒极反笑。

“童慕阳你脑子里除了限量款跟游戏还装的进其他东西吗?”

“不是还有你吗,我的亲亲——”

伸手又想往司妤身上蹭。

司妤一脚就踹了上去:“童慕阳我跟你说我俩玩完了,你他妈再伸手碰我一下我就去告你性骚扰。”

“小司妤,不要乱开这样的玩笑,很伤感情的。”童慕阳一脸正色道。

“我是认真的,我累了。”

童慕阳看清司妤眼底的倦色突然慌了,他手足无措地举手又是保证以后不会再抽烟,又是道歉说昨晚不该让司妤等他打游戏。

可是她要的不是这些。

“慕阳,我以为你今天至少会关心下贝多芬,它是你非要养的。可是好像它跟我一样,既比不上你的游戏,也比不上你的限量。我真怕有一天我也跟它一样,被你像垃圾一样丢到一边不管不问。”

她语气平静,童慕阳却心虚地不敢再与她对视,张了张嘴巴想要解释又不知道该如何反驳。

只能一遍又一遍重复他不会,他知错,他一定改正,他很爱她,像个复读机。

可司妤只是静静地看着,仿佛一个旁观者。

对恋人失望的女人并不需要道歉。

以前的司妤脾气很直对他大哭大笑都很寻常,但她从来不会这样淡漠地看着自己。童慕阳害怕了,他仿佛攥了一把流沙,握得越紧,司妤便跑得越远。心被狠狠地揪痛,他控制不住地抽了自己几巴掌。

“童慕阳,我们是成年人了,不要用这种幼稚的手段耍赖。这事我仔细考虑过了,我们不合适,还是好聚好散吧。”他们认识了十年,爱会消失,但司妤知道成年人结束一段关系需要体面。

“可是,可是你说过你喜欢我,爱我。”

司妤冷冷地看着手足无措的男人,像是第一次被抢走糖果的小孩。

以前的她确实喜欢童慕阳纯真,没心没肺。想哭想笑都可以肆意对他发泄。

女人突然转移话题:“你为什么要养狗?我跟你强调过我狗毛过敏。”

“但是你撒谎,你没有没有过敏。而且你不跟贝多芬相处很好吗?贝多芬需要妈妈。”童慕阳神色焦灼,仿佛终于抓住了她的把柄般掷地有声。

司妤冷笑一声,轻声细语道:“是啊,我在撒谎。”

所以过敏是,爱你也是。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