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蜜

全:文:🛰️:dapiaoliang7700

娇艳精致美妆博主✖️糙直男刑警队长

    

  尹梓姝死也没想到和刑曜再次见面会是这副场景。

  太!没!面!子!了!

  ……

  两个小时前。

  尹梓姝难得闲一天,便赖在床上睡了个昏天暗地。

  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她整个人还是懵的。

  室内昏暗,床上的人伸出一只白嫩的手,胡乱在枕头旁摸索。

  找到扰梦的那件东西,尹梓姝皱眉接起,哑着嗓子,不大耐烦地道:“喂,干嘛。”

  那头的尤欢惊讶道:“宝贝,别告诉我这时间你还在睡觉?!”

  尹梓姝打了个哈欠,“不行吗?又不犯法。”

  尤欢:“……”

  “怎么了?你找我有事?”尹梓姝拖着调子问道。

  “约你去玩啊!”尤欢兴奋道,“城西那儿开了一家新酒吧,最近爆火!听说帅哥一箩筐!”

  尹梓姝反应淡淡:“哦,不去。”

  “别啊!”尤欢撒娇,“你就陪我去嘛~我一个人多孤单嘛~”

  尹梓姝不吃这一套:“不!我要补觉。”

  尤欢翻了个白眼:“你能不能别宅着了,除了工作,就不能多出去玩玩吗!就是因为这样你才找不到对象!”

  尹梓姝“切”了一声,“对象能当饭吃?”

  尤欢:“哎呀,你就陪我嘛!就当陪我去看帅哥!”

  尹梓姝不说话。

  尤欢:“我把RG最新款的包包给你!”

  尹梓姝:“我已经买了。”

  “……”

  尤欢咬咬牙,继续说:“那我把TY那双断货的鞋给你!”

  尹梓姝睁开眼,弯下眼眸,“真的?”

  尤欢忍痛割爱:“嗯。”

  “成交!”尹梓姝从床上坐起身,“我这就起床,小心肝等我啊~”

  尤欢:“……呵。”

  两人约好时间,到时候尤欢开车来接她。

  电话挂断。

  尹梓姝伸了个懒腰,终于起床了。

  拉开窗帘一瞬,光亮微微刺痛到了她的眼睛。

  尹梓姝才发现自己一觉睡到了下午,现在已经四点多了。

  她耸耸肩,转身去了浴室。

  洗漱完,尹梓姝挑了一件修身的一字肩包臀连衣短裙,换上后开始化妆。

  好在她的化妆速度快,十五分钟内,她就解决好了妆容。

  然后,尹梓姝仔细端详了会儿手里的东西。

  这个液体眼影还挺好看,到时候可以拍个视频,给粉丝安利一波。

  没错,尹梓姝是一名美妆博主。

  粉丝过百万的那种。

  正好这几天她不知道该发些什么,明天就拍这款眼影的妆容视频好了。

  新的品牌方说不定也就这么来了。

  尹梓姝好心情地吹了个口哨,给卷发棒插上电,开始卷头发。

  弄了个随意自然的短波浪后,她满意地点点头,进行到了最后一步——

  涂口红。

  她挑了个桃粉调的镜面唇釉,一般玫色调和粉色调会很挑人,但尹梓姝肤如凝脂,涂任何颜色都不会翻车。

  这不,女孩涂上后,似乎还衬得她又白了一个度。

  尹梓姝最后再在全身镜前欣赏了一番,确定没什么问题后,拿上包,出门了。

  心有灵犀,尤欢这会儿也正好到了她家小区门口。

  尤欢朝尹梓姝挥手,“这儿。”

  尹梓姝打量了一番,啧啧道:“新跑车啊。”

  尤欢把墨镜提上头顶,挑了下眉,“怎么样?”

  “帅!”尹梓姝竖了下大拇指,随后边上车边问,“你爸给你买的?”

  “yes。”尤欢点头。”

  尹梓姝系安全带,“叔叔在宠女这方面是真没话说。”

  尤欢笑了下,“我爸还说要不是你不要,他还要给你买一辆呢。”

  “别别别。”尹梓姝拒绝,“我那小mini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尤欢就知道她会这么说,叹了口气,“你说我俩都是大小姐,怎么差别就这么大呢?”

  她继续道:“不过也不是我的问题,你看这圈子里,就你最节俭了。”

  “毕竟从别人那拿的更香。”尹梓姝摊开手,屈了下指,“鞋子呢?拿来了没?”

  尤欢睨她一眼,指了指后座:“拿来啦!”

  尹梓姝挠了下她的下巴,暗送秋波,“宝贝真乖。”

  尤欢拍开她的手,发动车子,“你这样子用到男人身上多好,绝对被勾得死死的。”

  车子汇入了车流中。

  尤欢这话不假,尹梓姝长着一双自带风情的眼睛——但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狐狸眼,而是带着一丝妩媚感的灵动大杏眼。

  清纯与魅惑结合得恰到好处。

  别说男人,尤欢一个女的都觉得尹梓姝美得让人痴迷。

  闻言,尹梓姝撇嘴道:“男人才没劲。”

  “……”

  尤欢瞥了她一眼:“你是不是还没忘记你那大学谈的前男友呢?”

  尹梓姝愣了一瞬,很快反驳:“没有。”

  尤欢:“那渣男伤你伤得深,你才这么抗拒恋爱。”

  尹梓姝微直起身,强调道:“这叫看清男人,及时止损。”

  “好好好。”尤欢及时止住话题,跟她说起了酒吧,“不知道能遇见几个帅哥,到时候下手一定要快狠准……”

  尤欢滔滔不绝地说着,尹梓姝的思绪却有些飘散。

  前男友。

  脑海中猝不及防浮现出一张正气的俊朗少年模样,尹梓姝的心微微颤了下。

  她垂下眸,发现自己原来从来没忘记过那张脸。

  甚至清楚地记得每个细节。

  如今再想起他,尹梓姝以为自己的的内心已然足够平静,毕竟已经过了这么多年。

  原来,并不是毫无波澜。

  尹梓姝皱了下眉,觉得自己真是够没用的。

  “你说是吧,姝姝。”

  过了会儿,尤欢没有得到回应,她不觉去看旁边的人。

  “姝姝,你愣什么神呢?”

  尹梓姝回过神:“哦没,你刚刚说什么?”

  尤欢:“……”

  所以她在跟谁聊天?

  *

  到了酒吧,尤欢把车交给门口的保安,搂着尹梓姝进了酒吧。

  服务员带着两人去了预定好的卡座。

  尤欢对服务员说:“两杯长岛冰茶。”

  “……”

  尹梓姝忍不住说了句:“喝这么猛?”

  “你又不是不能喝。”尤欢递了个放心的眼神,“慢慢喝,不会出事的。”

  “我包里带了辣椒水,要是有猥琐男骚扰,老娘直接喷他眼睛!”

  尹梓姝有些哭笑不得地道:“还是你厉害。”

  酒吧里灯红酒绿,两人慢悠悠喝着酒,倒也惬意。

  尤欢看着中心的舞池蠢蠢欲动,便问尹梓姝:“去蹦一会儿不?”

  尹梓姝摇头:“你去吧,我先待一会儿。”

  尤欢观察她的脸色,“没事吧?怎么忽然丧了?”

  “嗯?”尹梓姝眨眨眼,笑了下,“没事啦,就是不太想去,你去吧。”

  尤欢半信半疑:“真的?”

  “真的。”

  “好吧。”尤欢站起身,“那我去啦,你有事直接过来喊我。”

  “好。”

  看尤欢进了舞池,尹梓姝才收回了视线。

  音乐节奏激烈,刺激着耳膜,这一方空间里的每个人都很兴奋,似乎只有尹梓姝一个人安静地坐着。

  大概也是因为她的状态太过与众不同,期间断断续续来了好几个要她微信的男人。

  尹梓姝一一面无表情地拒绝,毫不拖泥带水。

  其中有个红头发的男人还认出来了她,惊呼道:“欸,你是姝姝子吧?那个很火的美妆博主。”

  这男人,看样子就知道是个玩得花的。

  尹梓姝出于礼貌,嘴角扯出了一个职业微笑。

  “没想到你真人比镜头里还要好看!”红毛开始吹彩虹屁,“有些网红离开滤镜简直不能看。”

  尹梓姝不愿再理会,低下头,专心玩起了手机。

  男人色眯眯打量面前女人的身材,前凸后翘,是个尤物。

  他似笑非笑,眼里闪过一丝精光,然后慢悠悠走去了吧台。

  尹梓姝见他走远,不由松了口气。

  但没过一会儿,红毛拿着两个锥形酒杯又走了过来,笑眯眯道:“美女,我请你喝一杯呗。”

  油腻得让尹梓姝直反胃。

  她冷冰冰拒绝:“不了,谢谢。”

  “别啊。”红毛不放弃,“给个面子嘛,美女。”

  尹梓姝忍了忍,语气更冷了几分:“我说了不要。”

  红毛心觉这带刺的玫瑰就是带劲,一下更来劲了。他再次靠近,准备坐到她旁边。

  察觉到男人的意图,尹梓姝猛地站起来,把桌上那杯长岛冰茶拿在手上,厉声道:“你走不走,你不走我直接泼你了。”

  红毛嗤笑,无所畏惧道:“来啊,你泼。”

  而尹梓姝的酒杯刚倾斜了一个角度,尤欢就从舞池小跑过来了。

  “诶诶诶。”尤欢插进两人中间,挡在了尹梓姝面前,“帅哥,有话好好说。”

  红毛打量尤欢,发现这个女人长得也不赖。

  一箭双雕啊。

  他转了转眼珠,故意道:“是你姐妹不给我面子,好心请她喝个酒,还不领情。”

  尹梓姝:“你——”

  “我姐妹性格就这样,你别介意啊。”尤欢止住尹梓姝的话头道。

  “那美女你陪我喝一杯呗。”红毛适时转移目标,朝尤欢递去酒杯。

  尹梓姝连忙阻止:“尤欢!”

  尤欢扭头给尹梓姝抛了个眼神,示意她安心。

  然后,她笑着接过酒杯道:“好啊。不过我有个条件——”

  尤欢的话刚说到一半,酒吧忽然发生了一阵骚动。

  “警察!不许动!”

  不远处,身穿便服的几个人,向众人举着证件。

  其中一个高大挺拔的男人朝她们这个方向走了过来。

  尹梓姝顿时产生一种不好的预感。

  男人给红毛看了眼警官证,沉声道:“李昆,是你吧。”

  红毛慌了,立马想逃。

  男人眼疾手快,立马扣住红毛的手腕,并利落拷上了手铐。

  动作快得令人咋舌。

  尤欢往尹梓姝那儿后退了一步,不安道:“……宝贝儿,这看着怎么这么不对劲呢?”

  而尹梓姝现在已然没了任何多余的心思去关注外界。她的世界在此刻被掀起了惊涛骇浪。

  毫无预兆。

  女孩看着闪烁灯光下映照着的那张俊脸,震惊的同时,心脏也跟着一阵阵紧缩。

  ……刑曜?

  下一秒,另外一个民警赶过来,证实了她的想法。

  “刑队,那边的已经处理完了。”

  刑曜点点头,随后朝李昆后方的两个女人看了过去。

  待他看清其中一个女人的脸后,瞳孔猛地缩了缩。

  ——嗡

  两人的视线刚对上,尹梓姝便立刻率先撇开了视线。

  默了几秒,刑曜再次开口,声音低沉有力,“麻烦两位跟我们去局里做个笔录。”

  尤欢:“……”

  尹梓姝:“……”

  ——————分割线———————

  阅读指南:

  1.男主提的分手!!但是有苦衷!!而且男主年少时候处理问题不成熟,分手时候说一些狠话我觉得很正常,但是接受不了这一点的别看(不用特意留个差评直接退出去就好了 你好我好大家好 谢谢)

  2.主角都非圣人,要不然我写什么破镜重圆?【不喜欢男主、觉得不舒服就直接退出去别看了,别骂了别骂了。作者码点字也不容易,互相理解一下谢谢。】

  3.本文就是主角理智与感情上的自我斗争,不和现实挂钩!虚构故事!(别说什么现实里不存在,小说本来就是现实的理想化,要不你去看纪实文学好吧)

  4.【男主控、女主控的读者都勿入!】(你看得憋屈,作者也憋屈^_^

  5.勿在这本书里提到别的书,勿ky,感谢!

 

第2章 你管我

  公安局。

  被抓来的几个男人顶着五颜六色的头发,七嘴八舌地解释,说自己什么也没做。

  警察训斥道:“安静!这里是你们胡闹的地方吗?”

  尹梓姝坐在询问室的椅子上,心不在焉地听着外面传来的嘈杂声音。

  “姓名。”面前的男人冷不丁开口。

  尹梓姝顿了下,回过神,直视他。

  刑曜面无表情地看着她,一副完全不认识她的样子。

  她同样面无表情,回答道:“尹梓姝。”

  在询问完基本信息后,刑曜看着职业那一栏写的自媒体,眼眸微动。

  他抬头,继续问道:“你认识李昆?”

  尹梓姝:“不认识。”

  刑曜:“那他怎么会跟你们在一起?”

  尹梓姝撇了下嘴,反驳道:“在一起就代表认识吗?是他自己过来搭讪的。”

  邢曜直勾勾盯着她。

  眼前的女孩留着齐肩的粉棕色的渐变短发。头发颜色从上往下逐渐变浅,发尾为粉紫色。

  时尚精致,依旧漂亮得让人移不开眼。

  见男人没反应,尹梓姝以为他是不信,便也毫不示弱地瞪了回去。

  表明自己坦坦荡荡。

  对视半晌,邢曜沉声道:“搭讪的人不要随便理会。”

  ???

  尹梓姝简直觉得莫名其妙,什么意思啊?

  还成她的错了?

  她冷哼一声,“你管我。”

  “……”

  在旁边办公桌的尤欢和给她做笔录的陆业白齐齐看了过来。

  两脸懵。

  刑曜倒是没受什么影响,继续说着自己的话。

  “李昆涉嫌使用和售卖违规药品,已经有好几个女孩子被害了。”

  尹梓姝抿了抿唇。

  “你没喝他的酒?”

  “没有。”

  刑曜看了她一眼,意味不明道:“算你走运。”

  尹梓姝:“……”

  不是,他这什么语气啊!!

  她愤愤撇开头,拒绝跟他有任何眼神交流,只冷默地简单回答问题。

  做完笔录,气氛静默。

  不同于这厢,旁边的尤欢跟那位陆警官倒是聊得挺愉快的。

  尹梓姝垂眸,玩着手上的珍珠手链,打发时间。

  她最近瘦了吗?

  这手链今天怎么一直往下掉。

  正胡乱想着,面前的人忽然敲了敲桌面。

  尹梓姝动作一滞,抬眸看去。

  “这是笔录。”刑曜把一份纸质笔录递给了她。

  她沉默接过,淡声问:“我可以走了吗?”

  “可以。”

  话音刚落,尹梓姝立刻站起来,转身往外走。

  中间,还不忘通知尤欢:“我在外面等你。”

  动作一气呵成。

  尤欢看着尹梓姝窈窕的背影愣了下,又扭回头看向这位帅气逼人的刑警官。

  绝对有问题。

  心里的疑问闹得心痒痒,但尤欢面上不显,最后还是跟两个警察一一礼貌道别。

  “刑警官,陆警官,那我们就先走了。”

  “嗯,好的。”陆业白想了想,“你们有车吗,是不是停在酒吧那儿了?要不我开车送你俩回去?”

  “不用,有人来接的。”尤欢笑道,“谢谢啦。”

  陆业白:“那就行。”

  一旁的刑曜却没吭声。

  三人一同出了询问室。

  尹梓姝背着身,等在警局的玻璃门外面。

  尤欢快步小跑过去。

  听到推门的声音,尹梓姝侧过头,看向身旁。

  尤欢握了下她的手:“你怎么不在里面等,晚上风大。”

  尹梓姝笑了下:“没事,不怎么冷。”

  因为侧着脸,尹梓姝用余光敏锐捕捉到了从里面投来的灼灼视线。

  她极力克制住回望的冲动,正回头看向前方,随即迈开了步子。

  “走吧。”

  尤欢眨了下眼,“噢……”

  两人刚走出警局总大门,一辆白色的奔驰车便徐徐停在了两人面前。

  尹梓姝认出车牌,微滞:“老板?”

  与此同时,从车上下来了一个长相清隽的男人。

  言礼快步绕到两人面前,语气担忧:“没事吧?”

  “没事,就是做个笔录。”尹梓姝摇头,“老板你怎么过来了?”

  旁边的尤欢抢答道:“是我跟言老板说的。”

  “他跟我说你一直不接电话,所以做笔录前,我在微信里跟他提了一嘴。”尤欢道,“然后大老板就说来接我们。”

  尹梓姝点了点头,朝言礼不好意思道:“抱歉,我一直没看手机。”

  言礼温声道:“不要紧,你们没事就好。上车吧。”

  “嗯。”

  尹梓姝和尤欢一起坐进了奔驰的后座。

  坐上车后,尤欢实在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问尹梓姝:“你跟那个刑警官是不是认识?”

  因为言礼跟两人关系亲近,也不是个大嘴巴,尤欢便直接问了。

  尹梓姝也没隐瞒,言简意赅道:“认识。”

  “我前男友。”

  前头言礼扣安全带的动作顿住。

  “什么?!”尤欢张大嘴巴,一脸震惊且不可置信。

  尹梓姝摁了摁耳朵,“欢欢,控制一下你的大嗓门。”

  “不是,你别骗我啊!”尤欢眼睛瞪得老圆,“他真是你前男友啊?大学那个?”

  “昂。”尹梓姝姝表情淡漠,“我也没想到这辈子还会遇到他。”

  “绝了。”尤欢摇头,“这刑警官长得人模人样的,没想到是个渣男!男人果然没一个好——”

  忽然想到什么,尤欢止住话头,看向后视镜。

  言礼平视前方,神色平淡地启动车子,似是完全没在意两人的对话。

  尤欢拍拍尹梓姝的肩,小声道:“下次再见到他,我一定帮你揍几拳。”

  尹梓姝笑了声:“虽然听着很解气,但打公职人员是犯法的。”

  尤欢:“呃……”

  “而且——”尹梓姝撇头看向窗外不断后退的路灯,声音淡漠,“不会再有下次了。”

 

第3章 讨债人

  那头,两个大男人目送奔驰离开。

  呃……其实是陆白业跟着刑曜目送。

  可这车屁股都没影了,刑曜却还是迟迟没动。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陆业白忍不住好奇道:“刑曜,你是不是认识这个尹小姐啊?”

  刑曜面不改色地应道:“嗯。”

  “真的?!”陆业白惊了,“你俩什么时候认识的?什么关系?”

  “讨债人。”刑曜声音平静。

  “……啊?”

  而刑曜说完,便转身潇洒离开。

  陆业白:“……”

  啥意思?

  欠人家钱了??

  *

  刑曜回到询问室,拿好电脑,随意整理了下桌椅。

  倏地,他余光瞥见了一抹白色。

  男人定眼看去,发现是一条珍珠手链。

  而这个位置,刚才尹梓姝坐过。

  刑曜捡起手链,用指腹摩挲了一下。

  半晌,他将手链放进裤兜里,迈步走了出去。

  留置室里,几个精神小伙还在闹。

  刑曜冷冷一眼扫过去,自带威力,“现在知道怕了?那做这种事之前就应该想到后果。”

  “现在证据确凿,拘留证也已经申请了,等着明天去看所守吧。”

  “如果想少吃几年牢饭,劝你们安分点。”

  精神小伙们敢怒不敢言,瞬间统统都安静如鸡了。

  刑曜踱步回了办公室。

  刚进门,就听到陆业白一声尖叫:“我去,真的是她!”

  “对啊,就是她。”女刑警林筱道。

  “刑曜刑曜!”陆业白拿着手机奔过去,“刚才那个尹小姐,原来是美妆博主!粉丝百万!”

  刑曜身体一僵,看向手机屏幕。

  “林筱说她刚才第一眼就把人出来了。”陆业白啧啧,“我以为网红都是‘见光死’呢,没想到还是有例外的。”

  林筱不满道:“说什么呢,我们姝姝子可是纯天然大美女。”

  没错,她也是尹梓姝的一枚忠实小粉丝呢。

  “唉,刚才我都没能鼓起勇气要合照,真是太可惜了。”林筱叹气。

  “美妆博主?”一直没开口的刑曜蓦地问道,“什么意思?”

  林筱:“……”

  陆业白:“……”

  忘了,这还有个山顶洞人。

  “就……就是教人化妆的。”林筱尽力简单解释道,“我们女孩子都喜欢看。”

  刑曜抿了下唇,问道:“所以,她是这个行业里的顶尖?”

  林筱愣了下,忙不迭点头:“当然啊!姝姝可是美妆博主里的扛把子!”

  刑曜眉间舒展了些许:“嗯。”

  林筱:“……”

  等等,为什么她好像在刑队脸上看到了类似于“欣慰”的表情。

  不,这一定是她的错觉……

  “你怎么一直没跟我们提起过?”刑曜忽然又道。

  “提什么?”林筱怔了怔,“尹梓姝吗?”

  “嗯。”

  “……?”

  林筱抽了下嘴角,“刑队,你要我跟你们几个大直男讨论一个美妆博主?我脑子瓦特了?你自己觉得这合理吗?”

  “……”

  陆业白也乐:“就是啊,你这问的什么问题。”

  刑曜轻咳了声,掩住面上浮现的一丝尴尬,当作无事发生。

  陆业白摸摸下巴,眯眼审视刑曜。

  讨债人?

  或许……情债?

  *

  言礼先把尤欢送回了家,再驱车前往云间湾。

  两人都住那儿,只是楼栋不一样。之前还是他给她介绍的房子。

  下了车,尹梓姝主动道:“谢谢你啦,老板。”

  “以前一直让你不要喊老板。”言礼温和地笑笑,“但现在听着听着,还真习惯了。”

  尹梓姝弯眸:“你本来就是我老板啊,还是伯乐。”

  “互相的。”言礼道,“要不是你吸粉快,我们公司也不会发展得这么迅速。”

  “嗯……好像也是。”尹梓姝傲娇地撩了下头发,“毕竟我魅力那么大。”

  言礼失笑。

  两年前,在大学毕业后,尹梓姝开始做短视频。刚开始,根本没什么粉丝。

  但言礼意外相中了她,便邀请她签到他的公司。而他的公司当时也才刚发展起来,没有什么名气。

  尹梓姝本来以为是骗子,便直接拒绝了。

  可言礼没放弃,主动提议让她亲自来考察他的公司,说公司就在星城本地。

  尹梓姝想了想,先答应了下来。

  不过,其实在尹梓姝亲眼见到言礼时候,就知道他不是骗子了。

  骗子会长这么帅?

  这么贵气?

  后面进了公司,尹梓姝发现“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

  主要是公司里的人都很友善。

  而且合约上的条件对尹梓姝很友好,再加上她当时正好也想找个人指路带她,便爽快地签了约。

  渐渐的,她的粉丝开始变多,后来因为一个仿妆视频爆火,自此,她的事业开始一路长虹。

  两人并肩往前走。

  言礼忽然道:“时间过得真快,现在已经是第三年了。”

  “是啊。”尹梓姝点头,“没想到我还真做出了点东西。”

  “迟早的事。”言礼浅笑道,“你有这个天赋和潜能。”

  尹梓姝挑挑眉梢,俏皮道:“那就谢谢老板夸奖啦。”

  言礼眼里的笑意加深。

  “对了,我没有偷懒哦,这几天没有找到什么灵感,我就不想拍视频随便敷衍。但明天我要拍个液体眼影的新妆容。”

  “就这个。”

  尹梓姝凑近言礼几步,踮脚给他看眼睛。

  女孩子身上的香气扑面而来。

  言礼呼吸一滞,垂在身侧的手微微握成了拳。

  尹梓姝眨巴眼睛:“这个涂在眼头,超好看有没有?”

  “……嗯。”言礼努力维持住面色,“好看。”

  得到满意答复,尹梓姝眼角又往下弯了弯,满是欣喜。

  言礼不由勾唇。

  两人再往前走了几步。

  “你是在星城念的大学对吧?”他倏地确认道,“星城舞蹈学院。”

  “嗯,对。”尹梓姝点头。

  言礼了然,星城舞蹈学院对面就是警察学院。

  原来是这样。

  尹梓姝:“怎么忽然问这个?”

  “没什么,就是一时想起来的。”

  “噢。”

  言礼其实一直想问尹梓姝为什么没有继续跳舞,但这话每次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因为他能细心察觉到尹梓姝很回避这个问题。所以,他也识趣地选择了不过问。

  “我到啦。”尹梓姝停下脚步,指了指后面的自家楼栋。

  “嗯,进去吧。”言礼道,“睡前可以喝杯热牛奶,睡眠质量会好很多。”

  “好。”尹梓姝笑了笑,知道他是觉得酒吧的事可能会吓到她,“其实还好,我胆子还是不小的。”

  言礼莞尔:“嗯。”

  尹梓姝朝他挥手,“那我进去了,老板晚安。”

  “晚安。”

  言礼抬头,在看到尹梓姝家所在的楼层灯亮起后,他才转身离开。

 

第4章 新粉丝

  回到家,尹梓姝踢掉高跟鞋,扔掉包,扑到了沙发上。

  她重重地深呼吸了几下。

  深夜独自一人,思绪就很容易乱飘。

  今天,她真的遇到了她“亲爱的前男友”。

  虽然知道他会在星城,但星城本就不小,尹梓姝从来没想过会再遇见他。

  不过,尹梓姝确实有想象过和刑曜再次重逢的场景,可从没想过会是今天这副场面。

  丢死人了!!

  尹梓姝扶额,所幸没有发生一些闹得“你死我活”的事情。

  因为之前,她一直觉得再见到这个男人时,她的情绪波动会很激烈,甚至会忍不住扇他几巴掌。

  毕竟她之前那么“恨”他。

  可现在,她的心还算平静,也没有想打他的冲动,这至少比自己想象中要好太多。

  尹梓姝想,她应该是真的放下了。

  想想,从两人分手至如今,满打满算已经三年了。

  还是那句话,时间是最好的良药。

  虽然尹梓姝曾经也可笑地以为她和刑曜能走到最后。

  但……

  久远的回忆涌入脑海,那种窒息感隐隐出现卷土重来的迹象。

  尹梓姝晃了晃脑袋,立马起身去卧室换睡衣。

  摘首饰时,她才发现手上的珍珠手链不见了。

  她各处搜寻,意料之中没找到。

  尹梓姝默默叹了口气,她还挺喜欢这条手链来着。

  她忽地一顿。

  等等,不会是丢在警局了吧?

  尹梓姝:“……”

  算了,就当除晦气了。

  她撇撇嘴,扎起头发,进浴室洗漱。

  尹梓姝边洗边构思明天视频的脚本,逼迫自己不要陷进负面情绪的漩涡里。

  睡前,尹梓姝还是喝了杯热牛奶,脑子里也一直在想工作的事。

  这晚,她没有失眠。

  只是,梦境还是没有放过她。

  ——“刑曜刑曜,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啊?可爱的?性感的?我都可以帮你实现!”

  ——“你就答应做我男朋友呗,我会对你很好的!”

  ——“刑曜,你一定要一直喜欢我哦!我这么喜欢你,你要更更喜欢我才可以!”

  “……”

  刺耳的闹铃声响起,尹梓姝才得以从梦境里脱身。

  她坐起身,抬手擦了擦眼角。

  湿的。

  尹梓姝烦躁地揉了把头发。

  她掀开被子,去浴室用冷水洗了把脸,让自己清醒过来——

  尹梓姝,你不可以这么窝囊。

  热脸贴冷屁股的事还想再体验一次?

  是被甩得不够惨?

  女孩在心里痛快地骂了自己好几遍,总算是好受了一点。

  简单吃过早饭后,尹梓姝调整好状态,开始录视频。

  “哈啰,仙女们。今天这个视频呢,主要是想安利一款液体眼影……”

  “没有打广告哦,当然品牌方爸爸愿意让我恰个饭的话,我当然也欢迎啊。”尹梓姝顺势朝镜头做了个wink。

  女孩口齿清晰,表达能力强,时不时还能抛个梗,能收获大量粉丝其实并不稀奇。

  谁不喜欢美女呢?

  何况还是幽默风趣的大美女。

  尹梓姝录好视频,把视频发给了负责她工作的助理甜甜。

  尹梓姝:【甜甜,视频剪辑任务来咯~辛苦啦^O^】

  有公司的好处就是这点,不用自己负责全部事情,后期剪辑什么的可以交给其他人,自然就轻松很多。

  甜甜回得很快:【收到啦姝姝姐~今天依旧美貌在线哦!】

  尹梓姝:【用力亲亲.jpg】

  结束聊天,尹梓姝刚要放下手机,却有一通电话打了过来。

  备注显示:施老师

  尹梓姝怔愣顷刻,抿唇接起:“……老师。”

  “姝姝。”施娟柔声道,“这周末有没有时间跟老师一起吃顿饭?”

  尹梓姝拨弄着梳妆台上的一对流苏耳环,没有答话。

  施娟继续道:“老师很久没见到你了。”

  尹梓姝心里顿时涌起一股内疚感,她礼貌道:“可以的老师,周末我都有时间。”

  “好好。”那头施娟的语调明显上扬,“那就这周六,我到时候把地址发给你。”

  “那到时候见啊。”

  “好的,老师。”

  放下手机,尹梓姝盯着手机自动熄屏,发愣。

  施娟是她大学时候的恩师,对她很疼爱。只是后来她没有继续跳舞,两人的联系便渐渐差不多断了。

  不,应该说她单方面断了联系,而施娟当然也不好上赶着“讨嫌”。

  尹梓姝知道这都是她自己的问题。

  是她一直带着不敢面对的心态,走不出困境的同时,也觉得很对不起老师,就这么把自己死死束缚在了里头。

  尹梓姝呼出一口气,肩膀跟着塌下。

  半晌,女孩拉开梳妆台的抽屉,拿出一包女士烟和打火机。

  她取出一根夹在葱白的手指间,熟练点燃后,递至嘴边。

  *

  甜甜将视频剪辑完毕,在微信里跟尹梓姝说已经把视频发出去了。

  尹梓姝回了个“OK”。

  发出去没多久,浏览量已经相当可观。还没过一分钟,评论已经一百多了。

  【呜呜呜美姝来啦!】

  【你知道没有你的这几天我是怎么过的吗(发狂)你这里欠我的用什么还!!(指着心脏)】

  【这几天你都没出来营业!朕奖励你每天直播!】

  【附议!】

  【直播给我们看看大美女,就原谅你了!】

  【附议加一!】

  尹梓姝看着评论,有些哭笑不得。

  做博主以来,她没怎么直过播,大概只有一两次。当然,言礼不会在这件事上给她施压。

  这几天确实是她的错,没有及时更新。

  思索片刻,她回复其中一条评论:【臣领旨~等晚上直个播:D】

  这条评论很快被顶ꎭ꒒ꁴ꒒上去,大家都在哇哇叫。

  看着视频下有趣的评论,尹梓姝心里的郁气减轻了不少。

  言礼在这时给她发来微信。

  老板:【今晚直播?】

  尹梓姝回复:【耶斯!把这几天的业绩补上。】

  老板:【我没有怪你。】

  尹梓姝:【不是啦,其实也是我自己想直播,没有不情愿。】

  尹梓姝:【我爱工作.jpg】

  老板:【真的?】

  尹梓姝真诚道:【千真万确!】

  老板:【行,你自己决定就好。】

  尹梓姝发了个“嗯嗯”的表情包。

  晚上,尹梓姝摆好补光灯和直播专用的手机,点了开始。

  尹梓姝笑着打招呼:“哈啰哈啰,大家。”

  “今天也没什么事,就跟大家随便聊聊。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评论,我看到了都会回的。”

  直播热度持续,观看人数破了百万。

  聊着天,尹梓姝随口提醒道:“大家都要在外面保护好自己啊。”

  “尤其关注我的大多是女大学生,出去玩要保护好自己,不要乱喝别人给的东西。”

  【嗯嗯嗯,吸烟刻肺!】

  【是的,女孩子一定要小心谨慎一点,防人之心不可无!】

  【姐姐遇到了吗?】

  尹梓姝点头:“是的,还好没发生什么,所以特意跟大家提个醒。”

  小橘子:【姐姐也要注意安全哦!】

  尹梓姝笑:“好的,小橘子。”

  这个“小橘子”是她从有了账号开始便在的粉丝,也是她的第一个粉丝,对她的意义很深。

  尹梓姝知道小橘子也在星城后,私聊她约了几次饭。但是小橘子学业繁忙,两人便一直没能约上。

  尹梓姝隐隐觉得,小橘子是在刻意躲她,但她找不到理由。

  最终,只能归结为小橘子性格比较腼腆了。

  聊天时候,时间总过得很快。

  播了一个多小时后,尹梓姝跟大家道别。

  “不聊啦,我好饿,要准备去吃个饭了。你们也去忙自己的事吧,下次见!”

  刚要点结束键,屏幕忽然被“旋转木马”填满——

  这是直播间的打赏礼物,总价一千块。

  尹梓姝反应过来,微微蹙眉:“大家不要打赏啊,我在公告上写着的。”

  她从开直播那次就说过不要粉丝打赏,如果再打赏,她以后就不直播了。

  后来,便也没什么粉丝打赏。

  今天这个,大概率是个新粉丝。

  尹梓姝再跟粉丝道了个别,随后关了直播。

  然后,她点开那个打赏用户的主页,发现是个新账号。

  昵称、头像都是原始状态。

  尹梓姝私发道:【您的打赏我退给您了,我不收礼物。】

  【感谢喜欢。】

  那边没有回复,消息也始终显示未读。

  尹梓姝没再等,直接退出了聊天框。

 

第5章 我不要了

  晚上九点。

  刑曜带着刑侦一队回了局里。

  林筱一脸生无可恋:“累死我了,那个盗贼怎么就这么能跑?”

  陆业白同款表情:“谁说不是呢?我都怕他爬到树上去!”

  “幸亏有队长。”林筱朝刑曜抱拳,“刑队你这腿长就是有用啊,每次都跑得跟阵风似的。”

  刑曜淡淡“嗯”了一声。

  男人拿出手机,垂眸看着收到的私信。

  “怎么了?”陆业白好奇凑近头,“你咋一副很难办的表情。”

  刑曜将手机锁屏,“没什么。”

  陆业白受伤道:“你现在对我有秘密了。”

  因为两人同龄,陆业白便会经常跟刑曜开玩笑。

  林筱的嘴角不可控地抽了抽。

  而刑曜则无情道:“滚。”

  “……”

  难得不用值班,刑曜简单收拾了一下,跟陆业白道:“我回去补会儿觉。”

  “要是有什么情况立马打电话。”

  陆业白:“好。”

  刑曜回了民警公寓,离单位不远,走个几分钟就到了。

  到家后,男人脱掉上衣,准备去浴室时不经意瞥到了书桌上放着的珍珠手链。

  男人神情一顿。

  他赤着精瘦结实的上身,走近桌子,凝视手链。

  脑子里闪过一串数字。

  就这么站了几秒,刑曜才转身进了浴室。

  等洗完出来,他擦着头发,还是拿起了手机,然后在微信添加好友那一栏输入手机号。

  果然,出现了一个微信名片。

  名字:姝姝子

  跟她在番音上的账号名称一样。

  刑曜停下擦拭的动作,用指尖点击了“添加到通讯录”。

  理由:我是刑曜,你的珍珠项链掉在局里了。

  而后,他坐在床边,双臂撑在腿上,微弓下了腰。

  如他所料,迟迟没有收到回复。

  其实也有可能是尹梓姝没看到,但刑曜直觉,是她故意忽略了。

  像是控制不住的,刑曜再次输入这串号码。

  这不过这次,选择了通话。

  随着铃声,他的心脏也跟着提了起来。

  几声后,铃声戛然而止。

  男人坐直了身体。

  “喂,您好。”熟悉又陌生的女声通过电流传来。

  刑曜喉结滚动,出声道:“我是刑曜。”

  电话那头的尹梓姝愣住。

  她默了默,问道:“有事吗?”

  “你的手链掉在局里了。”

  “我不要了。”女孩的语气疏离冷漠,“你们扔了就行。”

  刑曜没吭声。

  沉默几秒,尹梓姝主动挂断了电话。

  而刑曜保持着把电话举在耳边的姿势,缓缓敛下了眸。

  蓦地,他的脑子里又想起那晚来警局接她的男人。

  *

  第二天一早,刑曜晨跑完,冲了个澡后,便去了局里。

  陆业白打着哈欠,满脸困倦:“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刑曜:“睡不着。”

  陆业白:“……”

  真是铁人。

  过了会儿,林筱买着早饭进来了。

  “来来来,吃早饭。”

  陆业白拍马屁:“还是我们林妹妹好。”

  林筱:“呕。”

  陆业白翻着新闻:“欸,北城有个大学生给主播打赏,把全部钱花进去了,还有亲戚给他的钱。”

  林筱吃了口包子,“男的吧?”

  “我看看啊……”陆业白往下翻了下,“还真是。”

  林筱:“这种好像都跟男的有关。”

  “昨天姝姝直播时候也有个人打赏了,打赏了一千。”林筱道,“粉丝群里都猜这人应该是男的。”

  “……”

  陆业白啧啧:“那主播每天收那么多打赏,不就坐着赚钱?”

  林筱:“我们姝姝不收打赏,也不怎么直播,钱肯定退给那个人了。”

  “嚯,这么好?”

  “是啊。”林筱点头,“她人很好的,平时视频里就可以看出来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

  话题自然地绕到了尹梓姝身上。

  陆业白问道:“她有男友吧?上次来警局接她和她朋友回去的那个男的。”

  “没有吧?反正我到现在没听她谈起过。”林筱不太相信道。

  刑曜眼眸微动。

  林筱挑挑眉,看着陆业白道:“怎么?对大美女有兴趣?”

  “人家肯定看不上我。”陆业白很有自知之明,“首先至少也得有咱队长这种长相吧。”

  刑曜抿了下唇。

  林筱却接话道:“其实说实话,上次那个男的看着是挺不错,和姝姝也蛮配的。”

  陆业白认同地点点头:“确实。”

  “不要讨论八卦了,赶紧吃完做事。”刑曜三两口解决好早饭,忽然沉声道。

  “……?”

  林筱和陆业白懵懵地对视一眼,陆业白朝她耸了耸肩。

  “……哦。”林筱默默啃包子。

  这怎么闲聊时间也不让人说话了。

  而没过一会儿,刑曜就被局长叫到他办公室去了。

  局长办公室里,许胜杰拿着个保温杯。见刑曜进来了,便笑眯眯地看着他。

  “来啦。”

  这笑,一看就没好事。

  刑曜叹了口气,开始头疼。

  “许局,有事吗?”

  “有啊,大事。”许胜杰放下保温杯,煞有其事道。

  “这周六你去跟我女儿见个面。”

  刑曜愣了下:“您女儿?”

  “对啊。”许胜杰表情理所当然,“跟她吃个饭。”

  刑曜蹙紧眉:“相亲?”

  “说这么俗。”许胜杰纠正,“就是年轻人之间互相交个朋友。”

  “许局,我——”

  “你别给我找借口。”许胜杰摆手,“反正这事就这么定了。”

  “这几天难得闲下来一点,你也别跟我说没时间。”

  刑曜:“……”

  “又不是其他乱七八糟的什么人,我女儿可是在星城舞剧院跳舞的。”许胜杰颇为骄傲地道。

  “跳舞”这个词让刑曜脑中立刻浮现出一张明艳动人的脸庞。

  他的心头像是被针扎了一下。

  见他不回话,许胜杰缓下语气,“你不小了,也到成家的年纪了。”

  刑曜家人还没操上心,许胜杰倒先着起急了。

  可谁让刑曜优秀呢?

  刑曜在进了分局后,凭借自己尤为突出的能力,屡次破案立功,让他这个局长也跟着沾了不少光。

  也因为如此,刑曜年纪轻轻就胜任了队长一职。

  而且刑曜这小子不仅长得硬朗周正,身高腿长的,品行更是没话说。

  许胜杰欣赏刑曜的各个方面,自然想着肥水不流外人田。

  “可是我现在没有成家的想法……”刑曜试图说服。

  许胜杰语气严肃几分,“你不去接触当然遇不到。”

  “……”

  “多接触接触几个异性,又不会让你少块肉。”许胜杰可谓是操碎了心,“你还真准备孤独终老啊?”

  刑曜不语。

  “行了行了,回去吧。”许胜杰气得赶人,“我已经通知你了,你自己掂量着看吧。”

  “我都把我宝贝闺女介绍给你了,你爱见不见。”

  “没良心的。”

  刑曜:“……”

  *

  待刑曜回去后,陆业白立马八卦地凑了过来。

  “许局喊你干什么?”

  刑曜睨他。

  “是不是又做媒了?”陆业白一语即中。

  刑曜扯了下嘴角。

  “我就知道。”陆业白拍了个巴掌,“哪家姑娘又被你拒绝了?”

  “许局女儿。”

  陆业白乐了:“我去!这是找如意女婿啊。”

  刑曜淡淡道:“你喜欢你去?”

  “别别别。”陆业白拒绝,“许局会把我剁了的,人家看上的是你。”

  “不过也是。你都单了这么些年了,是该谈个恋爱了。”陆业白说得头头是道。

  刑曜轻嗤一声:“你有?”

  “什么?”

  “对象。”

  在旁边竖着耳朵听八卦的林筱:“噗。”

  陆业白:“……”

评论(1)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