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蜜

全:文:🛰️:dapiaoliang7700

亿点疯竹马与乖巧心机青梅

  可可,你来,我歇一会儿。”余汐伊擦了把汗,将手里的羽毛球拍递给林可。

 

  “你不行啊今天。”林可接过拍子,看一眼手表,“才十分钟。”

 

  “来姨妈了,有点虚。”汐伊抄起一旁的杯子,拧开盖子准备喝。

 

  “当心!”身后有人惊呼。

 

  余汐伊来不及反应,篮球重重砸在手臂上,杯子咣当坠落,水洒了一地,裤脚管也湿了。

 

  “没事吧汐伊!”林可忙拽过她,掏出餐巾纸给她擦手。

 

  篮球砸过来力道不轻,白皙的小臂上一片红,还沾了点灰,汐伊轻揉一下,摇摇头:“没事。”她弯腰扶起杯子,掀起眼皮,篮球悠悠滚到前方两米左右的地方,

 

  “对不起!对不起!”男生跑过来,一脑门子汗,但不是急的。体育馆因为这场闹剧陷入短暂安静,他声音高,回荡上空,语气中的散漫无限放大。

 

  “是你啊。”林可不屑,讽刺:“故意的吧,人家拒绝你的表白就刻意报复。”

 

  周围人窃窃私语,他是个出名的混混,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不知道为什么对余汐伊产生了兴趣,表白频频遭拒,还穷追不舍。

 

  周一中午的广播中,他大胆向汐伊表白,自以为这种方式足够浪漫轰动,可以感动女孩,俘获芳心。

 

  “高二(1)班的余汐伊,老子看上你了,做我女朋友吧,我就在广播室,你不来我就不走了!”

 

  余汐伊当时在食堂吃饭,听言蹙眉,最爱的茄汁咕咾肉都不想吃了,当即起身。

 

  “诶——”林可拉住她,“你真去啊,他为难你怎么办?”

 

  汐伊拿起盘子,“这是学校,他能拿我怎么样?”说完,不管投过来的数道目光,转身走了。

 

  “你等等!”林可夹走最后一口肉,“我和你一起去!”

 

  “需要帮忙吗?”高高的身影挡住去路,太熟悉了,不看也知道,是凌潮。

 

  汐伊绕过他,“不用。”

 

  看着女孩瘦薄的背影,一晃一晃的马尾,凌潮低笑,随便找了个位子坐下。

 

  同行有人问:“凌潮,真的不用跟过去看看吗?”

 

  他拆开筷子的塑料包装,垂眸看着饭菜,“她说不用就不用。”

 

  “哦。”

 

  过了一会儿——

 

  “诶凌潮你干嘛去?”

 

  “饭太干了,买水。”轻描淡写,食堂吵闹,不仔细听根本听不出。

 

  “买水……刚让你买你不买……”男生扫一眼旁边空空的桌子,嘀咕:“买水还端个盘子,死要面子。”

 

奖励

 

  余汐伊来到广播室,让林可在外面等她。

 

  推开门,男生一脸痞气,双脚搭在桌上,摆弄手机,见到汐伊立马起身。

 

  “你来了。”

 

  他的身上有一股浓浓酸味,估计校服好久没洗了,出于礼貌,汐伊没有在表情上露出丝毫厌恶的情绪,走到他面前,道:“对不起,我已经说过好多次了,我不喜欢你,请你止损。”

 

  广播室的麦克风没有关,汐伊说话声不大,但还是被话筒尽数收音。

 

  与料想中的大相径庭,面子丢了,此事一出,他会沦为全校人的笑柄,男生当即变脸,拽住汐伊不让她走,“说谎。”

 

  “放手。”语气坚定,毫不畏惧。

 

  手上的力道逐渐加重,“我说你在说谎。”

 

  两人对视良久,汐伊轻轻笑几声,男生愣住了,旋即恶狠狠问:“笑什么?”

 

  汐伊不答,伸出另一只手:“把麦克风给我。”

 

  她语气轻快,男生虽不知她要干什么,还是按她说的做。

 

  接过麦克风,汐伊嘴角扬起浅浅笑意,但双眸冷清,不像是要做什么好事。

 

  果然——

 

  “我余汐伊最讨厌的事就是撒谎,我再度重申,我不喜欢你,更不可能和你在一起,听——”

 

  男生没等他说完,一把扯过麦克风,重重摔在地上,刺耳的翁鸣在校园内炸开,于此同时,汐伊被推到橱柜上,后背吃痛,她蹙眉。

 

  “余汐伊你他妈——”

 

  扬起的拳头就要打下去,汐伊趁其不备,直踹对方裆部。

 

  男生的脸孔当即扭曲,捂着下身蹲下,面色涨红,嘴里还噼里啪啦说着粗鄙之语。

 

  “干什么干什么?昏头了都!”广播室的老师走进来,白色T恤上沾了一点酱油,下巴上还有一粒米饭,显然刚在吃饭,听到学生闹事急吼吼过来,也没顾及形象。

 

  “怎么又是你?”他看着地上狼狈的男生,对余汐伊道:“你回去吧。”

 

  余汐伊点点头。

 

  刚出门,就遇见某个靠在墙壁上,看了一出戏的人。

 

  凌潮双臂环胸,单腿弯曲,脚后跟抵着墙,“这就是你说的不用帮忙?”

 

  “林可呢?”余汐伊没看他,自顾自下楼。

 

  男生跟在她后面,“我让她先回去了,她中午不是还要去办公室么。”

 

  下了楼,凌潮三两步走到她面前,倒着走,“下次能不能别逞强?”

 

  “没逞强。”余汐伊呼出口气,中午阳光有些刺眼,她抬手挡了挡,“我只是觉得这种事情迟早要说清楚,如果我当乌龟,他还会来烦我,到时候不知道会用什么办法。”

 

  “为什么不找我?”

 

  “不用。”

 

  “余汐伊。”

 

  男生站定,高大的阴影照着女孩,挡去大片阳光,他眉骨高,眼窝微凹,类似西方人,显得眼睛格外深邃。

 

  凌潮每次用这种平淡的眼神看着她时,都表明他心情不好,最早余汐伊不懂,总是惹到他还不自知。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小学,她趁凌潮午睡时,给他画了个熊猫眼,还加了几撇胡子,凌潮睡醒后见所有人在笑他,疑惑。

 

  “凌潮,你的脸……哈哈哈哈对不起对不起……”有人提醒,转头,旁边窗户上映着他的花脸。

 

  余汐伊趴在课桌上,肩膀一抖一抖,他当即明白发生了什么,淡定前往卫生间,回来的时候脸都被搓红了,眼睛估计因为进水也是红的,但记号笔难洗,脸上还残留着印子,下午又有体育课,又有课间操,凌潮本来就因为长相出众,关注度高,他这样子肯定要被嘲笑。

 

  余汐伊见他如此,也心虚,转身道歉:“对不起。”

 

  当时凌潮轻轻嗯一声,行为举止也没什么不同,该闹闹,该笑笑,余汐伊以为他真的如此大度。

 

  然而周四早上,她所有写完的作业全都不见,周三是作业最多的,她急疯了,但也没办法,只好边哭边重写。

 

  最后这件事,以凌潮追着汐伊道歉一周,外加罚抄十遍语文试卷上的一篇记叙文收尾。

 

  那天晚上,女孩敲开男孩家的门,递上几张纸:“我帮你抄了两遍。”

 

  “不生气了?”

 

  “嗯。”余汐伊顿一下,补充:“我也有错。”

 

  “嗯。”凌潮将她轻轻拦在怀里,诚恳道:“对不起,我过了。”

 

  自那以后,余汐伊明白了,凌潮这个人特别能藏,生气难过都不会让你看出,朝夕相处之下,她摸出一些门道,多了几个心眼。

 

  此刻,凌潮叫她的名字,挡在她面前,是在等她的答案。

 

  ——说的不对,不让走。

 

  余汐伊抿了抿唇,拿他没办法,只得道:“知道了,下次注意。”

 

  男生没动,气息强硬。

 

  说的不对。

 

  余汐伊鼻腔出气,“下次有事叫你。”

 

  “我发誓,不然长痘。”

 

  头顶传来凌潮低低的笑音。

 

  汐伊知道,没事了。

 

  她绕开,往前走,面前递上一份面包,一瓶牛奶,她侧过头,风吹乱她的发丝,凌潮也在看她,漆黑的眼瞳中碎着点点光芒,“奖励——踢得好。”

 

  别扭死了,凌潮。

 

  余汐伊咬着下唇但没忍住笑意,接过食物,得意地扬起下巴,迈开步子。

 

想看什么

 

  林可气恼:“你就是故意的!”

 

  男生挑眉,“冤枉啊,纯属误伤。”

 

  “误伤?”她指着男生身后,“你的队员都在那里,这里也没有球框,我刚都看到了,队友传球给你,你身边没人防,明明可以投篮进球,非要往这里扔,不是故意是什么?”

 

  越说情绪越激动,余汐伊捡完球走过来,“算了可可,我相信他不是故意的。”

 

  说完把球递给男生,对方倒是意外她的反应,伸手接过,余汐伊手一松,篮球原地弹几下,“抱歉啊,手疼没力气。”

 

  “没事。”男生弯腰捡球,球被踢远了,他侧头掀起眼皮。

 

  余汐伊低头,眼神淡淡,“抱歉啊,不是故意的。”

 

  周围一片寂静,不知道谁的水杯倒了,“咚”的一声在馆内徘徊。

 

  夏蝉在枝头闹。

 

  “诶?怎么回事啊?”老师从办公室走出来,“怎么都不活动?”

 

  众人松口气。

 

  “没事老师。”谁说了一声。

 

  大家不约而同隐瞒真相,该打乒乓打乒乓,该打羽毛球打羽毛球,就是篮球那一块区域气氛低沉,时不时有人瞟过来一眼。

 

  男生最终没多做什么,捡起球走了。

 

  余汐伊蹲下,拿纸巾吸走水,看着空空如也的水杯,心里燥,不想喝温的。

 

  “我去趟小卖部。”

 

  “要我陪你吗?”

 

  “不用。”

 

  余汐伊买了瓶冰可乐,拧开喝了几口。

 

  爽。

 

  她沿着校园内的林荫小道走,操场上他们班男生刚练完长跑,没影了,估计都去体育馆了。

 

  她收回目光,往前走,又马上停住。

 

  几米远处,凌潮弯腰,脑袋冲在洗手池的龙头下,洗头。洗完,直起身,取下脖子上的毛巾擦拭,阳光下,他脖子上流淌的水珠盈盈亮。

 

  余汐伊在考虑要不要走过去打个招呼,视线里,一个女生走了进来,脚步犹豫,脸有点红,手里还拿着一个盒子。

 

  有好戏。

 

  她找了棵树躲着,偷笑,没成想凌潮脑袋往这边动了一下,但也就一下,不知道有没有看到她。

 

  以防万一,汐伊立马做贼心虚般,把自己藏得严严实实。

 

  过了一会儿,她慢悠悠转过头,发现洗手池边没人了。

 

  “哪儿去了……”

 

  她还不甘心地张望着,特别是小树丛,看得特别仔细。

 

  ——找不到。

 

  体育馆内传来喧闹声,还有运动鞋摩擦地板的嘎吱声,她撇撇嘴,觉得自己呆在这没劲,打算走。

 

  刚转身,早就守在后头的凌潮,把她圈住,抵在树上。

 

  “想看什么?”

 

错了错了

 

  “想看什么?”

 

  凌潮头上垂着毛巾,在脸上打下一小片阴影,额前的碎刘海还是湿的,挂着水珠,靠近时,带来一股若有若无的凉意。

 

  汐伊理亏,鼓着腮帮子,否认:“没什么。”

 

  “没什么?”凌潮轻轻笑着,头凑近她的脖子,呼吸喷洒在女孩耳廓,嗓音沉而沙:“余汐伊,你不是最讨厌撒谎吗?”

 

  “我——”

 

  “嘘……没事……”他的手摸上女孩的腰侧,撩起校服下摆,往里探,“我来告诉你,你想看什么。”

 

  头上的毛巾擦过女孩的脸庞,男生指尖沾了冷水,微凉,汐伊触电般垫脚躲。

 

  “错了错了。”她慌张,手推着凌潮的肩膀。

 

  凌潮哼笑,掐了一把她的腰,才松开,“给我的?”他自然地拿过冰可乐,拧开喝。

 

  汐伊脸红,脑子有点蒙,反应过来,阻止:“诶——”

 

  晚了。

 

  可乐已被咕咚咕咚消灭一半,凌潮仰着脖子,斜眼看她,“嗯?”

 

  汐伊扬扬手,“没什么没什么。”

 

  喝都喝了,我还能说什么?

 

  凌潮打算离开,余汐伊抓住他的衣摆。

 

  “嗯?”

 

  “你们男生这方面都这么直接?”

 

  她在书上看到,男性的大脑有很大一块区域都和性有关,所以只要和女生在一起,满脑子都是这种事?

 

  汐伊和凌潮一起长大,小时候澡都一起洗过,不介意他刚才拿自己开玩笑,如果换做别的女生,估计直接扇巴掌了。

 

  凌潮没回答,垂眸,视线落在她的小臂上,一指,“怎么红了?”

 

  余汐伊闻言收回手,藏在背后,“没什么,被蚊子咬了,痒,抓的。”

 

  他扫一眼对方挽起的裤管,薄薄的布料下,女孩一截小腿又细又白,他状似不在意地哦一声,道:“体育馆去?”

 

  “嗯。”

 

  余汐伊走在他后面,树丛里时不时有小飞虫在她腿边晃悠,她使劲跺一跺脚,试图驱赶。

 

  “怎么了?”凌潮回头看她。

 

  “没。”汐伊弯腰放下裤管,灰色布料皱皱巴巴,还有一大滩洇湿的痕迹。

 

  凌潮没多说什么,耐心等着,头顶烈阳高照,树荫也抵抗不了暑气的野蛮。

 

  今天真热啊。

 

  他仰头喝可乐,待汐伊起身,继续往前走。

 

  “今天我妈让你来吃晚饭。”汐伊大跨一步来到凌潮身边,撞一下他的肩膀,弯腰脸凑到他面前,问:“来吗?”

 

  女孩白皙的脸蛋上有树叶斑驳的影子,边缘处有一圈虚虚的光晕,凌潮撇他一眼,淡淡应:“嗯。”然后加快脚步,小跑过去,长腿一迈,直接上了三级台阶。

 

帮我个忙

 

  林可见他来了,走过去打招呼,余光扫到汐伊在后面没上来,正蹲下卷裤管,于是立马凑到凌潮耳边,说着什么。

 

  凌潮侧头,听到某句,掀起眼皮,目光扫视着,在一个身影上顿住,“嗯,知道了。”

 

  “聊什么呢?”汐伊勾住林可的脖子。

 

  “数学题,上课有点没听懂。”

 

  “上体育课就好好玩,聊什么学习。”汐伊打趣。

 

  “对啊,聊什么学习!”

 

  林可:“周学长!”

 

  周辰往从后卡住凌潮的脖子,一脸嫌弃:“头发怎么湿的?”

 

  凌潮掰开他的爪子,扯下毛巾随便擦了一下,“你怎么来了?”

 

  周辰往今年高三,这节课本该在教室里自习。

 

  “憋死了,再不出来透透气,我要疯了。”他目光一转,眼睛弯成月牙,“汐伊。”

 

  “嗯。”她顿一下,“学长。”

 

  语气不怎么自然,凌潮手里动作停住,女孩看着玻璃门外的风景,耳廓有点红,刚才还没有的,她手拽着校服下摆,是紧张的表现。

 

  “辰往。”

 

  周辰往善于交际,这里很多人都认识他,他本来在和别人聊天,闻言“啊”一声。

 

  余汐伊也看向凌潮,对方目光在她脸上逡巡,带着考究,好像被看破什么,呼吸不畅,肺部似是缺一口气,让她不舒服,于是拉着林可走了。

 

  “汐伊真的很漂亮。”

 

  周辰往看着女孩远去的背影,说道。

 

  “好看吗?”凌潮问。

 

  “当然,你不这么觉得吗?”

 

  凌潮拧开汽水瓶盖,没说话。

 

  “诶?”周辰往看到谁,指了一下,问:“是不是内个人,周一找汐伊麻烦的?”

 

  凌潮咽下可乐,嗯一声。

 

  “汐伊还真给他面子啊。”他说着反话,“对了,你刚叫我干嘛?”

 

  凌潮拍一下他的背,“帮我个忙。”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