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蜜

全:文:🛰️:dapiaoliang7700

心软醋包✖️风情万种

  

  隔壁邻居的老公出车祸死了。

  这事儿还是江濋从她妈那里听来的。

  江濋今年毕业没多久,进了一家游戏公司做美工。而她的妈妈王女士,因为不放心刚踏入社会的女儿,不顾家人的反对,坐飞机从B市来到S市,说要照顾女儿一段时间再回去。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江濋正在吃饭,她今天加班,九点才到家,饿得前胸贴后背,吃饭的同时还要分出一只耳朵听王女士分享八卦。

  据王女士描述,隔壁女人的老公很有钱,是个富二代,这下人没了,两人又没有孩子,遗产都留给了那个女人。

  江濋听到这撇撇嘴,开始给她妈科普:“怎么可能都留给她,她老公的父母也要分的。”

  “哎呀,我听别人说的嘛。”王女士夹了一筷子西兰花放进江濋碗里,“多吃点菜。”

  江濋闭着眼将绿油油的西兰花塞进嘴里,把碗和盘子收进厨房,一边冲洗自己吃过的那只碗,一边对她妈好言相劝。“妈,您少操心别人的事儿了行不?人家老公都没了,就放过人家吧。”

  王女士终于肯放过这个话题,转而开始问江濋工作上的事情,听到她说自己工作还算顺利就放心地去睡了——在等江濋回家的时候,王女士就已经自己做饭吃了并且早早地洗漱完毕,如此自律且高效的时间管理江濋一直自愧不如。

  虽然劝她妈不要过分关心与自己无关的人,但刷牙的间隙江濋还是忍不住想了想她妈口中那个“隔壁死了老公的邻居”。

  其实隔壁的女人她有印象。

  江濋是大四从学校搬出来住的。

  大一的时候,她爸妈在S市买了套新房子,等江濋上大二了房子开始装修,监工的活自然落到了她的头上。

  装修第一天,中午江濋趁着没课过来监工,装修师傅正在拆墙,她在边上看了会儿,听到门口传来敲门声。

  房门没关,江濋转头,看到一个很漂亮的女人。

  她只穿了一件到大腿的衬衫,扣子从上面第三颗才开始系,漏出一片雪白的胸膛。

  江濋当下就愣住了,装修师傅也停了手下的活,转过视线来看。

  江濋当即更不自在了:“没事儿,师傅,你忙你的。”说着,她走过去后轻轻将门带了带,掩了一条缝,将他的视线阻隔。

  “你好,请问有事吗?”七月份的天气,新房还没装空调,江濋原本就一脑门子汗,现在看着眼前的女人,还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来头,她莫名更热了。

  “你是这家的房主吗?”

  江濋点了点头。“吵,吵到你了吗?不好意思——”

  对方没等她说完就笑道:“没关系,我又不是来找麻烦的,就是来看看以后的邻居。”

  “没吵到你就好,我这边装修还要一阵子,可能要给你添麻烦啦……”江濋带着歉意道。

  但女人似乎并不在意,掏出手机:“加个微信吧,有事儿可以互相帮忙。”

  江濋这才发现她衬衫下其实还穿着一件牛仔短裤。

  看到她发来了好友验证,女人没再说什么就走了。

  江濋站在门口,听到隔壁关门声响起的同时,手机也传来振动。

  是对方回复她的验证消息。

  “你好,我叫叶矜文。”

  没想到自己会遇上这么热心的邻居,江濋很高兴,给叶矜文回复了一个咧嘴笑的表情。

  自那以后,江濋有空就过来看看装修进度。本以为不会再和新邻居有什么交集,没想到后来还收到过几次叶矜文送来的甜品,蛋糕、布丁,花样很多,味道也很不错,据说是她自己做的。

  后来房子装修好,江濋就没再来过了。

  毕竟这个小区离学校还是挺远的,跑来跑去怪麻烦的。

  因此,新房搁了一年,江濋才住进来。

  想到这,江濋才意识到,已经很久没有和叶矜文联系了。

  她又想到对方送来的甜点,她至今还记得红酒布朗尼,入口即化的巧克力淡奶油搭配松软的蛋糕,她至今还记得那种甜而不腻的感觉。

  啧,突然又馋了。

  江濋决定明天去买块蛋糕解解馋。

 

02

  第二天江濋下班,拎着一块蛋糕美滋滋地往家去。

  她今天去得很巧,蛋糕店里还剩下最后一块布朗尼。想到家里还有王女士,便干脆买一个芝士海盐蛋糕——也是叶矜文曾经做给她吃过的——准备回去一起分享。

  到家开门时她听到屋里传来声音,她没告诉任何朋友自己新房的地址,难不成是王女士喊了什么亲戚朋友来家里做客吗?江濋疑惑地推开门,看到一个许久不见的人。

  是叶矜文。

  江濋看着自己的亲妈拉着叶矜文的手,坐在沙发上有说有笑的,亲昵得仿佛她和叶矜文才是母女。

  见江濋回来了,她立马招呼江濋过来坐下:“快过来,濋濋,这是小叶,咱们隔壁邻居。”

  又转头和叶矜文道:“这就是我女儿濋濋,比你小几岁。你俩住得这么近,以后有啥事儿还可以互相帮衬,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

  江濋听着这仿佛在撮合她俩的话,尴尬地开口打断她:“妈,我们之前就认识的。”

  “是吗?”

  “就打过几次照面。”叶矜文冲王女士淡淡地笑了笑,“那我先走啦阿姨,您先尝尝看味道怎么样,回头您有什么想吃的可以告诉我。”她说着起身就要走。

  江濋这才注意到茶几上放着一盒很精致的点心,是她曾经跟叶矜文夸过很好吃的绿茶酥,她咽了咽口水,忍不住猜里头是绿茶馅还是奶黄馅。

  王女士送叶矜文到门口,看到江濋放在玄关柜上的蛋糕,问她:“是你买的吗?给小叶分一点儿吧。”说着拿刀具就要切。

  叶矜文实在推托不过,只好乖乖看着热情的王女士切蛋糕。

  叶矜文拎着蛋糕,就这么两步路的距离,王女士还要江濋送她回家。

  两人又没什么共同话题,但还好很快就到了叶矜文家门口,江濋正在酝酿开口道别时,听到叶矜文道:“进来坐坐吧,好久不见你了。”

  听到后半句,江濋拒绝的话实在无法说出口,便跟着叶矜文进了家门。

  一进去,她便注意到了电视柜上的黑白照片。

  照片中的男人也说不上有多英俊,只能说是看起来还算过得去的长相——想必这就是叶矜文的老公了。

  叶矜文也注意到她的视线,轻声开口:“那是我老公,上周刚过世。”

  对方轻飘飘的一句话,却让江濋倍感压力,她干巴巴地安慰:“节哀。”

  叶矜文笑了笑:“病了很久,走了也算一种解脱吧,人总是要死的。”她看着江濋神情,严肃中又有些同情,对她眨了眨眼睛,“算了,不说这个了。”

  她将蛋糕的纸盒拆开,问:“是芝士海盐蛋糕吗?”

  “嗯。”只有一点淡淡的咸甜香气,江濋没想到叶矜文能闻出来。

  “味道怎么样,和我做的比起来?”叶矜文说着叉起一小块放进嘴里。

  江濋终于找回了一点嘴甜的本事:“这家我第一次买,还没尝过呢,但我猜肯定还是小叶姐做的更好吃。”

  叶矜文被哄得高兴了,又叉起一块蛋糕送到江濋嘴边:“那你现在尝尝再评价呢?”

  叶矜文不知道擦了什么牌子的护手霜,有股淡淡的木质香,和蛋糕的甜味混在一起,江濋不由得愣了愣。

  看江濋的反应,叶矜文这才意识到给江濋的是自己用过的叉子。她连忙起身去厨房:“我给你拿个新的。”

  江濋害怕麻烦对方,连忙拉住叶矜文,就着她的手将蛋糕一口吞下:“不用,不用麻烦,我就坐一会儿,拿新的回头还得洗。”

  气氛没有刚开始那么尴尬了,两人聊了聊江濋的学业和工作,直到快过饭点,江濋才回家去。

  她进门时,王女士刚把饭端上桌:“我还寻思怎么这么久都不回来,准备打个电话喊你呢。”

  “又丢不了,你担心什么。”江濋过去坐下。

  她看到被端到饭桌上来的绿茶酥,拿起一个咬了一口:“哎,妈,你不昨天还倒人是非吗,今天怎么就和人家那么亲昵了?”

  “我那不是不知道情况,当一闲话听听嘛。怪可怜一孩子,唉。”她夹了一筷子菜,“你不能饭后再吃啊,又没人跟你抢。”

  “我馋嘛。”江濋三两口吃完——是绿茶馅儿的——心满意足地拍拍手。

  饭后,王女士将装点心的盒子洗净,指挥江濋给人送回去。

  刚吃完一个奶黄馅的酥饼,江濋心满意足地往叶矜文家去。

  她敲了敲门,过了一会儿才听到叶矜文应。

  叶矜文才洗完澡,换了一身吊带睡裙,头发湿漉漉地披散着,脸颊被热汽蒸得泛红,她一边擦头发一边给江濋开门。

  她身上还有未干的水珠,打开门后,叫夏末夜晚的穿堂风这么一吹,叶矜文立马冻得一个激灵。

  江濋没敢看她的脸,赶忙放下东西就走,说怕她着凉。

  回到家后,江濋都没敢看在客厅看电视的王女士,径直回了自己的房间。

  江濋仿佛还能闻到叶矜文身上沐浴露的味道,便打开窗户吹了会儿风。

  奇怪了,夏末也这么热吗?

 

03

  王女士待了快半个月,看女儿真的适应了新的工作和生活才依依不舍地坐飞机离开。

  江濋送完她妈从机场回来,看到一个人蹲在自家门口,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她立马上前问:“你怎么这么快就来了?”

  是她的闺蜜,展弋,两人从小学就认识,上了大学还在同一座城市。

  在她回家的路上,展弋给她打了个电话,说自己和男朋友吵架了,要出来住几天,便来投靠江濋。

  江濋给了对方地址,没想到她这么快就来了。

  她开门后侧了侧身,让展弋先进去。

  江濋家其实不算很大,但还是让还在和男朋友挤出租屋的展弋狠狠惊讶了一下。

  现在是下午,还不到晚饭的点,但江濋已经开始发愁晚上该吃什么——她的厨艺实在不怎么样,不然王女士也不会在离开前万般嘱咐她“少点外卖,自己学着做,很简单的”。

  好在展弋的厨艺不错,她过来住还能让江濋凑合两天,把她需要自学做饭的日子再往后延一延。

  虽说是多年好友,展弋也不好白住江濋家,这么久她也了解江濋的斤两,一到饭点就自动揽下了做饭的活。

  展弋动作很快,三菜一汤端上桌的时候,江濋的游戏才玩到第二把。

  闻到香味儿,她一边在心里向队友道歉,一边飞快送了人头就下线了。

  俩人正边吃边聊展弋的感情生活时,听到有人敲门——谁会在这么正好的点儿来?

  江濋满腹疑惑地去开门,在拧动门把手前想起王女士的叮嘱,从猫眼里看了看外面。

  是叶矜文。

  她打开门,展弋刚好也凑过来,攀着江濋的肩膀,问:“濋濋,是谁啊?”

  叶矜文看着两人亲昵的姿势,有些不自然地说:“你……家里有人啊,那算了,不打扰你了。”

  她说完就要走,江濋赶忙喊住她:“哎,怎么了?”她转头对展弋说,“隔壁邻居,你先吃,不用管我。”

  说着就合上门去追叶矜文。

  在叶矜文即将关上门的那一刹那,一只手伸了进来,她赶紧停下,拉开门,有些急地对江濋道:“你不会喊下我吗,夹到手怎么办?”

  江濋委屈巴巴的:“我着急忘了嘛,再说,这不是好好的……”

  眼看着叶矜文还要说什么,江濋打断她:“你有什么事呀?”

  叶矜文被她这么一打岔,也忘了生气,指了指天花板上忽闪忽闪的吊灯:“一只灯泡坏了,这么闪着怪吓人的,我又不会换灯泡,这个点工人也都下班了,就想问问你……”

  “哦哦,我来吧,我上大学还给寝室换过灯泡呢。”江濋虽然穿着短袖,还是装模作样地撸了撸袖子,一副要大干一场的样子。

  叶矜文搬来两个板凳摞在一起,江濋站上去刚好够得到。

  为了避免江濋摔倒,叶矜文在下面小心地握住她的脚踝。

  她的手有些凉,江濋拧着灯泡,感受着她的掌心渐渐染上自己的温度。

  就在她抛开杂念一心换灯泡的时候,叶矜文突然开口:“那是你女朋友吗?”

  江濋被她这个问题惊到:“不、不是啦,是我的好朋友……纯粹的友情……”

  ——不是直女这件事,这么容易被看出来吗?

  江濋暂时没有向自己的邻居出柜的打算,找了点别的话题,这章便算作被揭过了。

  江濋换完灯泡,叶矜文向她道谢:“本来还想顺便留你吃饭,但你家里还有人,改天吧。”

  看到叶矜文做的一桌菜,江濋突然想到,自己今天如果不和她一起吃饭,那叶矜文估计要吃几天的剩菜了,毕竟家里只有一个人……

  她有些于心不忍。

  想了想,她说:“没事儿,我朋友这段时间一直住这里,和她吃饭的机会多的是,小叶姐姐的手艺,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啦。”

  叶矜文被她逗笑:“就你会说,去洗手吧。”

  那边展弋左等右等江濋不来,便自己吃了。

  在她收拾桌子时江濋才回来,展弋准备把菜再给她热热,被江濋喊住了。

  “你已经吃过了?在邻居家?”展弋很惊讶,“你和你邻居关系这么好啊?”

  江濋把叶矜文的遭遇给展弋详述了一遍,展弋看起来很疑惑:“这样吗……前面看她望你那眼神儿,我还以为她喜欢你呢……”

  喜欢我?

  江濋有种被雷劈中的感觉。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