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蜜

全:文:🛰️:dapiaoliang7700

咸鱼女主✖️高干男主

     谢衍盯着病床上的周游看。

 

    穿着蓝白条纹病号服的青年十分好看,赏心悦目得像幅画。护士给他的额头缠好绷带,收拾离开,单人病房里只剩下他们两人。

 

    周游摸过床边的眼镜戴上,仿佛从现在起才开始认真打量谢衍,面无表情,四平八稳。

 

    “你就是我的妻子?”他问。

 

    大约是教养习惯,周游的所有措辞都偏正式,会说“妻子/夫人”却不会说“老婆/媳妇”,平时更是连脏话都不讲。谢衍一直觉得太过讲究的人都不太好相处,因为他们会连带着对人际关系也非常挑剔。

 

    比如说周游。

 

    但是一般人都不会觉得周游这人不好相处,他们都会夸周副市长沉稳冷静,温和从容。

 

    “嗯。”

 

    周游的瞳孔颜色与一般人比略深,眼皮不是时下流行的欧式大双,而是非常秀气斯文的扇形双眼皮,尤其当他垂着眼再慢慢抬起的时候,透过镜片,即使是冷漠审视的打量也无端带起些温雅旖旎。

 

    谢衍在他的打量中安之若素。她也在饶有兴致地打量他。

 

    “我们是什么时候结的婚?”他问。

 

    谢衍:“大四。”

 

    “大学认识的?”

 

    谢衍有问必答态度极好:“对,只是系别不同。”

 

    “还有呢?”

 

    “还有?”谢衍思考了一下,“我们结婚是因为你不愿意娶家里介绍但你不喜欢的女孩,而你选择我结婚是因为我和你是情侣,而我和你成为情侣是因为我和你是一夜情。”

 

    一夜情——成为情侣——因为反抗家里的安排而私自结婚……谢衍扫了眼周游缠着绷带的脑子:“能捋清吗?”

 

    捋清是能捋清,就是有点刺激了。

 

    看着面无表情的周游,谢衍心想,啊看吧,人这一生活的再怎么认真,也是要经历狗血的。

 

    她咳嗽一声:“我俩一夜情的第二天,你家里人查到了你的开房记录,找上门了。”

 

    每个字都是槽点。

 

    周游的脸色果然微微变了,良久,他才说:“不可能。”

 

    是不太可能,就像谢衍刚刚想的,周游是个很讲究的人。他有轻微的洁癖,出去住酒店都自带床单被套,从小家里管教又严,和异性交往严格保持距离,衣服扣子永远扣到最上面,书桌上的文件书籍永远码的整整齐齐有条不紊,不抽烟,少喝酒,不碰零食,无不良嗜好,谢衍认识他这些年,感觉这人活着不是靠五谷杂粮,而是一口仙气。

 

    往事简单而狗血。

 

    某次学生会内部聚餐,餐后唱k,谢衍因为兼职到得晚,被起哄着自罚三杯,喝完直接断片,再次睁开眼时,已是日上三竿,身处不明酒店,身上不明酸痛,身边不明男人。

 

    再定睛一看,并不是不明男人,而是他们学生会总会会长,周游。

 

    周游还在沉沉睡着,被子底下的手搭着谢衍的腰,眉骨鼻梁嘴唇线条流畅起伏,睫毛柔软纤长,微暗的床头灯下,平日里斯文温和的他多了几分半明半昧的冷淡。(此处为谢衍多花半分钟回忆的当时周游美貌)

 

    谢衍不是自然醒,而是被敲门声惊醒的。等她套上衣服透过猫眼看见几个穿警服的人时,她还以为是警察来扫黄打非了。

 

    谢衍:“但我看到为首的那个气势特别强的人警肩章是一星橄榄穗,心想扫黄打非也不会派公安局长来,就开了门。”

 

    事实证明此局长确实不是来扫黄打非,他是来找周游的。

 

    局长在看到衣衫不整走路不稳的谢衍时瞳孔地震,非常英明地让几个下属在外面等着,关上门推开谢衍就往里走。

 

    绕过屏风正好看到床上被动静吵醒的周游。

 

    周游那会儿还没戴眼镜,微微睁开眼瞥过来,然后慢慢撑起身子,乱成一团的被子向下滑,露出赤裸的胸膛。

 

    谢衍没忍心去看局长的表情。

 

    局长声音都在抖:“你不回家,居然在这和女的鬼混?!”

 

    幸亏在场人不多,不然大家一起社会性死亡。

 

    周游可能刚睡醒没反应过来,眼微垂着一语不发,愤怒的局长还有点理智,没让嗓门把房顶掀了:“昨天二姨回国,早说好了要回家吃饭,你就为了和女的开房把这事忘了,电话还死活打不通?啊?这会是你干出来的事?”

 

    “表哥,”周游的声音还带着刚睡醒的哑,第一句话既不是疑惑自己为什么在这,也不是问局长表哥为什么在这,而是平静地说,“她是我女朋友。”

 

    谢衍:“事后你和我解释说你家规矩多,如果不这样会很难收场,于是我们从一夜情对象升级成了男女朋友,……你没事吧?”

 

    周游捂住头,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没事的样子。

 

    谢衍表示同情并且理解,为了周游的脑子着想,她起身,“但其实我们你好好休息,有空再聊。”

 

    周游看着她扶着床边站起来,姿势不太自然,问道:“你的腿怎么了?”

 

    “是脚,和你在同一场车祸里伤到的。”谢衍说。

 

    一周前的那场车祸,谢衍伤到了脚踝,而周游撞到了头。自车祸那日起,周副市长人在病床上昏着,各路人马纷纷上门,在门外说上几句,鲜花果篮放在那,才半天就把病房门围得水泄不通,今天还是自车祸后两人第一次见面。等到他醒来时,却不记得谢衍了。

 

    逆行性遗忘症,简称失忆。大部分常识还在,但是部分记忆丧失,尤其是失忆前的记忆。

 

    走出病房时谢衍还能感觉到周游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高干病房楼层寂静,她回想着刚刚周游茫然的神情,缓缓吐了口气。

 

    ———————————

 

 

 

0002 2 

    第二天谢衍又来看望周游,还没敲,门从里面开了。

 

    “衍衍,你来啦。”开门的c.y.z.l人正好看见她。

 

    谢衍恭恭敬敬打招呼:“赵院长。”

 

    赵院长带着笑点头,她外表看着比实际年龄年轻多了,背挺得直,鬓角一丝不乱,身上首饰不多,但件件雅致,整个人端庄又有气度。

 

    谢衍进来坐在床边椅子上,看周游杯子是空的,就给他倒水。赵院长拿起沙发旁的手包说:“正好我有事要出去,这里就交给你了。”

 

    谢衍把水杯递给周游:“院长您放心,我会照顾好周游的。给。”

 

    她对着周游甜甜一笑。

 

    周游移开视线,但接过水杯,赵院长离开,谢衍问他:“你不好奇我为什么喊你奶奶叫院长?”她还等着周游的震惊脸呢。

 

    周游表情平淡:“你来之前,奶奶已经告诉我了。”

 

    谢衍悻悻:“哦。”

 

    谢衍本科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信息专业,周游的奶奶赵秋益女士正是本院院长,还是谢衍的两门专业课老师,当年她的毕业论文都差点卡在赵院长手里。

 

    说她最怵赵院长,那是一点不虚的。每次面对赵院长,谢衍举手投足那个乖巧,就像个从没结过婚没睡过院长孙子的清纯女大学生(不是)。

 

    赵院长和周游一样,都是谢衍认为的那种过于讲究所以不好相处的人。如果谢衍没和周游交往,她或许会是赵院长最看好甚至爱重的学生,但是交往了,谢衍就被赵院长挑剔了四年。

 

    不过自从谢衍周游领证结婚后,大概是认了命,赵院长对待谢衍反而亲切起来。

 

    “她似乎认为我们的感情不错。”周游回忆着奶奶跟他讲的事情。

 

    “在你家人面前,我们的感情向来不错。”

 

    周游听完微微皱眉,谢衍想给他整理一下病服领口,却被他偏头避开了。

 

    谢衍笑了声:“这么防备我啊。”

 

    “抱歉,我只是不太习惯。”周游抬眼看她,依旧是往日温和的样子,但是那股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生疏劲儿,还是清楚地传达过来了。

 

    谢衍挑眉。

 

    “那你可得尽快。在家里你的生活用品包括内外衣裤都是我整理的,要是还想不起来,就劳烦您自己动手自立自强了。”

 

    又在医院躺了几天,周游终于出院了。他除了头部身上大多是软组织挫伤,昏迷时就好了大半,现在出了院,走路比谢衍还利索。

 

    虽然不知道他对自己的婚姻到底持个啥态度,但好歹没有十分外露的抵触,出医院的时候扶了一把谢衍。

 

    谢衍非常配合地露出柔软感动的望夫眼。

 

    他们回到了周游的爷爷奶奶家。谢衍对周游的父母印象很少,周游母亲早逝,父亲工作忙碌,很少见到。那年周游他爸刚从新疆回来,头发白了一半,眼神却依旧锐利清亮。他将谢衍从头到脚再从脚到头地打量一个来回,才慢慢说:“周游要和你结婚?”

 

    谢衍第一次见识了什么叫大佬气场,攥着拳干巴巴地说:“是的。”

 

    周游他爸就收回了视线:“结吧,以后好好过日子。”

 

    三句话,over。就是如此简单随意。后来谢衍和她公公的对话长度基本都几句上下。

 

    周游的爷爷早已退居二线,每天在家侍弄花草,谢衍每次看见他,他都在和院子里晒太阳的老太爷闲聊,悠闲散漫,岁月静好,看着和往日的政坛形象相去甚远。老太爷爱戴墨镜,据说是眼疾的缘故,因此看着有些肃杀,不动声色。

 

    清纯女大学生(不是)谢衍被周游扶着下车,跟几位长辈一一打过招呼,声甜人美,乖巧可人。

 

 

 

0003 3. 

    周游向来无视谢衍刻意做作的表演,失忆了也态度依旧,该干啥干啥,赵院长一手拉着周游,一手拉着谢衍就往里走。

 

    一顿饭吃的没滋没味。

 

    骨头汤是营养丰富的,但是没放盐;黑鱼是肉质肥嫩的,但是少油少辣;放眼望去,寡淡的白菜青菜,间或几块豆腐点缀其间。

 

    两个病患越吃越慢,周游喝水,谢衍半块豆腐吃了快半分钟。

 

    周爷爷嘬着小酒,阿姨过来给他面前放了碟香辣的无骨鸡爪,谢衍眼神飘过去,周爷爷道:“养伤要紧,你现在不能吃。”

 

    赵院长盛起一块大骨头放进谢衍碗里:“多吃点,才能好得快,我请了位苏州的阿姨,这几天就去澜水市给你们做饭。”

 

    谢衍望着骨头上挂着的沉甸甸的肉:“谢谢院长。”

 

    赵院长拳拳关爱之心全化为碗中食之无味的饭菜,谢衍吃到反胃,而周游早已离席和老太爷说话,手边还端着茶。

 

    老太爷年纪大了,早年革命留下的伤病便愈发严重,每年夏天都要去北戴河疗养。话说不了几句,又开始咳,周游拍拍他的背,将手里的茶递给他,又把太爷爷滑到膝盖的毯子往上盖了盖。

 

    动作做完以后,他似乎才意识什么,顿住了片刻。

 

    赵院长轻轻笑了一声,有些欣慰道:“他以前都这么照顾老爷子,给他拍背的力度都没变。看来如意虽然不太记不得人了,但还是有感觉的。”

 

    如意是周游的小名,谢衍最常听到赵院长这么喊他。赵院长又说:“我知道如意这几天冷落你了,你也要体谅他,他不容易,身体也没好,看他今天的反应,只要好好养着,总有一天能全想起来。你和如意这些年都走了过来,后半辈子还要互相扶持,眼前这个小坎肯定能迈过去。”

 

    不,他只是忘记了我。谢衍心想,但还是嘴上应了一声:“我知道的。”

 

    下午有一拨亲戚登门看望,考虑到周游脑子不好(……),只让他见见人就又回房间休息。二楼向阳的房间是周游小时候住的,后来他离家求学,又在外工作,房间却保留了下来,每日打扫依旧十分干净。周游站在房间配套的小阳台上打电话,谢衍一边吃刚洗好的草莓,一边从书架上抽出书看。

 

    周游现在党政材料看得多,但是学生时代看的书挺杂,偶尔会用铅笔在书页空白处写点笔记,笔锋也没有现在锐利,十分稚嫩。

 

    周游打完电话回来,就见谢衍坐在他的书桌前,看着他的书,时不时发出奇怪的窃笑。

 

    那表情就跟看黄书似的。

 

    周游走过去,发现她看的是儿童速读版鲁滨逊漂流记,也不知从哪个角落抠出来,应该是他学龄前看的。笑点好像是他写的幼圆体笔记,因为不识字很多还用拼音代替——这到底有什么好笑的?

 

    周游:“你可以去书房看精装完整版。”

 

    “哦,不用了,”谢衍摆摆手说,“人自识字忧患始,我打小讨厌看书,就是觉得你这字不错。”还特意指了下他的幼圆体。

 

    周游:“……书记找我有事,需要用电脑。”

 

    “你请。”谢衍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他,自己抱着书歪到了床上。周游坐下来打开笔电,开机后顿了下,他忘记了密码。刚准备切换成指纹解锁,谢衍的声音从后面床上飘过来:“Yanyan520,第一个y大写。”

 

    周游转身看她,谢衍依旧歪在床上看书,注意到他的目光,抬头冲周游一笑:“一开始不是这个,我改的。”

 

    周游的视线终于在她脸上多停留了片刻,没说什么,转过了身。

 

    谢衍书没看一会儿,门被敲响了。她摆正了歪斜的姿势,进来两个人,是周游的表亲,门边站着一个但没进来,谢衍多看了一眼,那人眼生的很,上身马夹下身牛仔裤,十分干练。她刚客气客气地对他笑笑点头,那人晃一眼就走了。

 

    周游的表侄女今年十四,青春期少女,敏感安静,和谢衍只见过几次,话没说过几句但老爱盯着她看。表侄女是跟着她爸,也就是周游表哥进来的,对,就是那位误闯谢衍周游一夜情事发点的沈局长。

 

    沈局长为人磊落,性格刚强,直男有点癌,结婚晚,太过沉迷于工作导致老婆跟他离了婚,终日与案子和局里兄弟为伴。大概是第一次见面的回忆太过糟心,沈局长每次对上谢衍目光都严厉得仿佛面对失足妇女。谢衍也不往他跟前自讨没趣,请二位坐下,分别倒杯水,就一边看书一边和小侄女说几句。

 

    沈局长上门打扰当然是为了正事,谢衍和周游是在离开爷爷奶奶家不久出的车祸,但是他看过报告后觉得有问题,因为一开始是做交通事故处理,后期认为是人为处理起来很麻烦,要到当地公安机关重新立案。

 

    谢衍的书越翻越慢,忽然小侄女在旁边说:“姐姐,你明天就要去澜水啦?”

 

    小侄女的声音刚好盖住了那边沈局长的话,谢衍没听清他说哪里有问题,顿时皱了下眉。

 

    但是抬头的时候已经恢复了自然,很温柔地说:“是呀。”

 

    小侄女又问:“那姐姐你脚受伤了,工作怎么办?”

 

    谢衍语气平常地说:“我在家。”含蓄表明自己是个家庭主妇全职太太。

 

    周游和沈局长说了几句话,沈局长就起身告辞了,小侄女跟他走,下楼后去了客厅,沈局长工作忙碌,现下就要回局里了,坐上警车,刚刚站在门边的男人也从另一边上来,说道:“沈局,你让我见的你表弟那对,女的我认识。”

 

    沈局长:“谢衍?你在哪认识的?”

 

    “我认识她她不认识我。我念大学那会儿,北京圈里的高校搞了个校花校草评比,就类似于那什么Facemash,刚开始声势浩大,人多,排名也激烈,大家选的眼花,直到有人把她的照片往上一挂,啧……在她以后,网站选出来的校花没一个像样的。”

 

    男子回忆了下她对自己礼貌的微笑,还有那句看似平和的“我在家”,低低地吹了声口哨。

 

    真是一张漂亮到让人心生不安的脸。尤其是那一笑,起于眼角又收于眼角,缓慢又短暂,无端带起些色欲的意味。

 

    你若是相貌平凡点就好了,他想,可谁让你长成这样呢,只要是拥有你的男人,无论是谁,都不可能给予你过度的自由,金屋藏娇可是每个男人的梦想。

 

    同样龌龊而卑劣的想法在他心底迅速一过,随后被深深地掩埋。

 

    他长长地吐了口气,说:“沈局,对不住啊,这个案子我没法接。”

 

    沈局长十分意外:“为什么?”

 

    男人半真半假地笑道:“办案最忌掺杂私人感情嘛,我又最喜欢意气用事了,万一给你办砸了怎么办。这个案子可以交给二大队队长,那人做事你放心。”

 

    沈局长皱着眉头看他半天,终于看出了昔日部下吊儿郎当表面下的认真,于是没有追问他的“私人感情”来自于何处,更没有生气于身为老刑警的他怎么还会意气用事,只是说:“废话真他妈多,查个案子还推三阻四的,我不管你澜水那边到底谁负责这个案子,总之最后我要知道是谁策划了这起车祸,谁是犯罪嫌疑人。这件事我交给你,查不出来,紧着你身上的皮!”

 

    “保证给你查出来。”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