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蜜

全:文:🛰️:dapiaoliang7700

撞在他心上

  

  胥城,流金会所。

  徐又宁到了包厢才知道,沈邑也在。

  棕红色的欧式沙发,他占据了正中间的位置,右边坐着的是一个陌生的女孩。

  那女孩长得娇俏,一双眼睛波光流转,尤为动人。

  没有预料到这种情况,因此徐又宁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进该退。

  但很快有人注意到了她,“徐又宁,你来了?”

  脆生生的声音让包厢中的人纷纷看了过来,各种情绪从他们的眼底闪过,然后又不约而同的看向沈邑那边。

  他正低头听着身边女孩说话,俊逸的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

  刚才那道声音他明显也听见了——却是看都没有往徐又宁那边看一眼。

  仿佛与他毫无关系。

  徐又宁的呼吸不由一滞,那垂在身侧的手也顿时握紧。

  而这个时候,刚开口的人已经挽住她的手臂,“我可等了你好久,来,这边坐。”

  对方的亲昵让徐又宁有些不适应的抿了抿唇,但到底没有将她的手挣开,跟着她入座。

  “看见了吗?那是沈总的新女友。”

  女人扬起下巴点了点那张陌生的面孔,“据说还是舞蹈学院的学生,嫩得很。”

  “是么?”徐又宁勉强笑了一下,“很漂亮。”

  女人看了看她后,也笑,“那可是你的前未婚夫,你倒是淡定。”

  “家族联姻,合则继续,不合则散,不算稀奇。”

  徐又宁回答,一边低头抿了口酒。

  女人不说话了,但嘴角的笑容却更深了几分。

  ——这话别人说或许可信,但徐又宁呢?

  谁不知道她是沈邑的舔狗?

  当初死缠烂打才换来和沈邑的婚约,哪知道两个月前徐家突遇变故,地位在胥城急剧而下,沈邑更是二话不说直接解除了婚约。

  她徐又宁也成为了圈中的笑话。

  如果仅是这样,还能说沈邑解除婚约是利益至上,但现在,他却又选择了一个什么背景都没有的女学生。

  这才真的是往徐又宁的脸上抽了一个耳光!

  可徐又宁脸上却又淡定的很,要么低头喝酒要么看着前方的屏幕,清冷的模样仿佛和这里的一切都没有关系。

  没有预想的反应,女人不免有些恼恨的咬了咬牙,眼睛转了一圈后,又笑着说道,“这么干喝酒也没意思,不如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玩什么?”很快有人问。

  女人拿起旁边的骰盅摇了摇,主动问沈邑,“沈总,玩不玩?”

  听见声音,沈邑终于抬起眼眸。

  目光从女人身上掠过后,又看向身边的人,“想玩吗?”

  女孩的眼底里满是好奇,点点头。

  沈邑勾了勾唇角,“那就玩两局吧。”

  “又宁,你也一起?”

  再一次有人点了她的名字。

  徐又宁抿了抿唇角后,将手上的酒杯放下,“好。”

  ……

  包厢中几乎都是圈内的人,沈家是胥城豪门中的豪门,他沈邑更是圈内金字塔的顶端。

  除去显赫的身份和完美的相貌,智商和手段也完虐在场的所有人。

  连赢三把,他身边的小女友越发开心,手紧紧地挽着他的手臂,笑容收也收不住。

  徐又宁也参与其中,但和沈邑中间隔了几个人,因此三把下来都安全的很。

  沈邑旁边的人连喝好几轮后终于忍不住了,“不行,我要换位置!徐又宁,你到这边来!”

 

第2章 针对

  换做是在两个月前,在场的几乎没有人敢这样直呼徐又宁的名字。

  --毕竟是徐家大小姐,还是沈邑的未婚妻。

  但如今,徐家已经从神坛跌落,她徐又宁也成了脚下那一滩仿佛可以随意践踏的烂泥。

  徐又宁抬起眼睛,看了一眼说话的人后,又慢慢落在了沈邑身上。

  他也终于看了她一眼。

  极轻、极淡的一眼,没有情绪,也不带任何停留。

  而后,他又将目光落在了身边的人上,“想玩吗?”

  女孩的声音软糯,“我不会......”

  “没关系,随便玩。”

  话说着,他已经将骰盅转到了她手上。

  而那个时候,徐又宁也跟人换好了位置,就在沈邑的左手边。

  她知道在场的人想要看什么戏码,却没说什么,只大方入座。

  沙发的位置就那么大,她坐下的时候,裙摆不经意和男人的手臂碰了一下。

  下一刻,男人便将身体往后靠了靠,和她错开距离。

  --仿佛她是什么可怕的病毒一样。

  徐又宁的呼吸微微一窒。

  其他人互相看了几眼后,清了清嗓子,“开始吧,先从徐又宁的位置开始。”

  徐又宁看了一眼骰子,开始叫数,“七个六。”

  所有人的目光又慢慢落在了女孩身上。

  她看了看沈邑后,低声问,“我想开,可以吗?”

  徐又宁一愣,正要提醒她什么时,沈邑却开了口,“那就开。”

  那到了嘴边的话便被徐又宁咽了回去。

  所有人打开骰盅。

  “妹妹气势不错,但出师不利啊。”

  立即有人笑了起来,一边将酒杯开始往她面前摞。

  --他们的规矩如此,差多少喝多少杯。

  几个人加起来可整整十二个六。

  女孩刚一咬唇,徐又宁身边的人却已经直接伸出手。

  五杯酒尽数下肚,他的眉头连皱都没有皱一下。

  在场的人却都愣了愣。

  然后有人笑说道,“还是第一次见沈总如此怜香惜玉啊,之前我们一起玩的时候,可没见你......”

  声音戛然而止,徐又宁更是皱起了眉头!

  她自然明白后半句话是什么。

  --从前,不管任何聚会任何场合,他沈邑从来没为她徐又宁挡过一杯酒。

  胸口的沉闷越发明显了,但她很快扯了扯嘴角,正要将话题转开时,沈邑却开了口,“不会说话可以闭嘴。”

  他的声音中没有任何情绪,却足以让所有人一震!

  那人的笑容也僵住。

  沈邑也没管他们,直接将手上的酒杯一放,“继续玩吧。”

  话说完,他突然转头看了徐又宁一眼,“徐小姐今晚的运气倒是不错。”

  这是他今晚跟她说的第一句话。

  轻飘飘的语气,却如同猛兽咬住了猎物的脖颈。

  徐又宁的腰板顿时挺直了,正要说自己不想玩了时,沈邑又说道,“不过运气这东西,可不常有。”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但在场的人却都明白了他的意思,徐又宁也知道......自己走不了了。

 

第3章 送

  接下来的时间中,她也毫不意外的被所有人针对。

  短短半个小时,她便喝了二十几杯,最后一次端起酒杯时,她再也忍不住,直接捂着嘴巴往洗手间的方向冲!

  身后很快传来了众人的笑声。

  响亮而尖锐。

  徐又宁撑着从洗手间中出来时,那边的人还在继续玩着。

  --其乐融融。

  她看见沈邑的手已经揽上了女孩的肩膀,姿态慵懒,但嘴角挂着的笑容却是之前他在她面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的。

  原来,他也并不是厌恶亲昵,而是想亲昵的对象从来不是她。

  仅仅一眼,徐又宁便收回了目光,然后从角落中拿了自己的东西,悄声离开。

  她今晚是开了车过来的,会所的人帮她叫了代驾,徐又宁便坐在大堂的沙发上等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她都已经昏昏欲睡时,对面的电梯突然传来“叮”的一声响。

  徐又宁猛地惊醒,人也下意识的抬头。

  --沈邑正搂着人从里面出来。

  徐又宁微微一顿,正要转开眼睛时,他身边的人却先看见了自己,也拉了拉沈邑的衣袖,“是徐姐姐呀。”

  沈邑只冷淡地嗯了一声,女孩倒是很快上前来,“姐姐,你是在等车吗?”

  躲不过去,徐又宁只能回答,“我叫了代驾。”

  “这么晚了,你跟代驾回去不安全吧?”女孩的话说着,转头看向沈邑,“阿邑,我们一起送姐姐回去好不好?”

  “不......”

  徐又宁想要拒绝,但沈邑却很快回答,“行。”

  他说着话,眼睛始终只落在了女孩身上,那话里的宠溺,自然也是给她的。

  “代驾很快就到,我还是不麻烦你们了。”徐又宁坚持将拒绝的话说出了口。

  女孩的眉头顿时皱了起来,再为难地看向沈邑。

  沈邑很快转头看向对面前台的人,“徐小姐的代驾还需要多久?”

  “沈总您稍等,我再催一催。”

  前台的人立即回答,但沈邑却很快抬手,“算了。”

  然后,他看向徐又宁,“车钥匙。”

  徐又宁皱起眉头,“您不也喝酒了么?”

  沈邑没有回答,只盯着她看。

  那压迫性的目光让徐又宁的心头一颤,抿了抿嘴唇后,到底还是将钥匙递给了他。

  钥匙交递的时候,她的指尖不小心划过他的。

  不过是细微的触碰,徐又宁的身体却不由一凛,随即将手抽了回去。

  沈邑却好像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一点,接过钥匙后他便转手丢给了前台的人,“那人到了后,让他自己把车开到徐小姐的住处。”

  “好的沈总。”

  听见回答后,沈邑再次搂上女孩的肩膀,再轻飘飘的看了徐又宁一眼,“还不走?”

  --显然,他没再给她拒绝的机会。

  徐又宁反复调整了呼吸后,到底还是跟上了他们的脚步。

  沈邑的司机并没有变,两个月以前,他曾经送过徐又宁无数次--沈邑从来不曾亲自开车送过她。

  此时看见徐又宁,司机先是一愣,随即下意识的打开了后座的车门。

  徐又宁朝他笑了笑后,却是自己打开了副驾驶的门,坐了进去。

  沈邑凌厉的目光也在那瞬间从他身上扫过。

  司机这才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后背的冷汗都下来了,正要道歉,沈邑却已经带着人上车,冰冷的声音也传来,“开车。”

 

第4章 沈先生

  窗外的街景开始倒退。

  徐又宁侧过眼睛时,正好看见从玻璃的反光上看见,后面的两人依偎在了一起,女孩不知道说了什么,沈邑勾起了唇角,手揽上她的腰。

  徐又宁没有再看,直接闭上了眼睛。

  徐家很快到了。

  都说人走茶凉,但现在徐氏明明还在坚挺,此时别墅门外的花草却似乎已经变得萧条。

  徐又宁很快下了车,“多谢了,沈……先生。”

  道谢的时候,她看见沈邑的眉头似乎向上挑了一下,深邃的眼眸落在她身上,情绪晦暗不明。

  徐又宁也没再说什么,直接转身。

  但下一刻,她却听见了车门开启的声音。

  徐又宁的脚步立即停下,转过头发现沈邑真的跟着下车了的时候,心脏立即被抓紧了。

  她咬了咬嘴唇,几乎竭尽全力的保持声音的平稳,“您还有什么事吗?”

  沈邑没有回答她的话,甚至连目光都没有落在她身上,只看着她后方说道,“伯父。”

  徐又宁这才转过身。

  发现徐父就在她身后站着,眼睛盯着沈邑看了一会儿后,他直接对她说道,“小宁,过来。”

  他的脸色僵硬,徐又宁只能按照他的吩咐往前。

  徐父也没有给沈邑再开口的机会,将徐又宁拉着进屋后便将门关上。

  徐又宁的眉头皱了起来,下意识要做什么时,徐父却是说道,“怎么,你还心疼他?”

  他的话让徐又宁的动生生止住。

  然后回答,“不是。”

  徐父看了看她后,问,“今晚我让你去和康遥见面,你是不是没去?”

  徐又宁垂着眼睛不说话。

  “你是不是还忘不了……”

  “不是。”徐又宁很快说道,“我就是……还没准备好。”

  徐父看着她,明显想要说什么,但话到了嘴边,他又慢慢咽了回去,最后,也只剩下一声叹气。

  然后,他转身,“人家在餐厅等了你半个小时,你还是给人打个电话道歉吧。”

  “我跟他说过今晚去不了的。”

  徐又宁解释,但徐父好像没有听见她的话,只自己抬脚往楼梯的方向走。

  徐又宁只能自己拿出手机,确认自己那条信息下午就已经发了出去。

  但她父亲都这么说了,她还是决定再给对方打个电话。

  然而,她的电话还没拨通时,楼上却突然传来了一声钝响!

  似乎是什么东西砸在了地板上。

  徐又宁立即冲了上去。

  在看见眼前倒在地板上的人时,她的脸色顿时变了,“爸!来人!快叫医生!”

  但喊完后她才想起——为了节省开支,家里的佣人已经被解雇了大半,只剩下几个钟点工现在根本不在这里。

  徐又宁立即拿出了手机。

  颤抖的手指几乎是下意识的拨出了那个号码。

  但在电话接通之前,她又想起,她已经不是那个可以随意打他电话的身份了。

  强忍着颤抖,徐又宁将电话挂断,自己拨了救护车。

  电话接通的那一刻,她的眼泪也直接掉了下来,又竭力保持着冷静,“你好,我父亲……晕倒了,请你们派人过来一趟可以吗?”

 

第5章 拒绝

  徐父的助理很快赶到了医院。

  但在看见徐又宁的时候,他先问的却不是她父亲的身体如何,而是明天的会议怎么办?

  徐又宁愣愣的看着他,又看了看床上几乎一下子衰老了十几岁的父亲,到了嘴边的话终于变成,“我去吧。”

  她的回答让面前的人一愣。

  然后,他直接笑,“大小姐,您别闹了。”

  “我没闹。”徐又宁咬着牙说道,“医生说了,我父亲现在需要好好休息,我不能再让公司的事情打扰到他,会议……我会去参加。”

  “您知道明天是什么会议吗?您知道在会议上应该说什么吗?”

  对方的反问让徐又宁顿时愣住。

  “大小姐,这些事没你想的那么简单。”他说道,“既然徐董无法参加会议,我会跟其他人报备,大小姐您还是好好照顾徐董吧。”

  话说完,他已经转身出去。

  徐又宁站在原地,却是连一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

  ——她的确什么都不了解,对公司的状况,包括面临的困境,她什么都不知道。

  因为这些年她的目标只有一个……沈邑。

  甚至她明明意识到她父亲安排她和康遥见面是万不得已的决定,她还是任性的选择了逃避。

  所以,才会导致她父亲现在躺在病床上。

  徐又宁的喉咙发哽,但到了眼底的泪水,她还是生生的咽了回去。

  然后,她拿出手机给康遥打电话。

  “你好康先生,我是徐又宁。”

  “对,是我,今晚爽约的事我真的很抱歉,我想请你吃个饭弥补一下,不知道你方便吗?”

  那边的人倒是痛快的答应下来。

  约定好了时间和地点后,徐又宁挂断了电话。

  下一刻,敲门声也正好响起。

  徐又宁立即起身,在看见门外的人时,她顿时愣住,“沈邑?你怎么……”

  沈邑瞥了她一眼后,目光很快落在了徐父身上,“伯父怎么样了?”

  “他没事,你怎么……”

  沈邑有些不耐烦的打断了她的话,“这是沈氏的医院,你不知道?”

  徐又宁后知后觉,“对……”

  “医院通知了奶奶,托你的福,我刚到家就被她骂了一通。”

  沈邑的话说着,看着她的眼神也多了几分嘲讽。

  徐又宁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道歉?

  还是道谢?

  似乎都不妥当,所以,她干脆保持了沉默。

  沈邑也没有跟她多说什么,直接叫来了住院部的人,吩咐好好照顾病人,还让院方找两个可靠的护工。

  “不用护工,我自己可以……”

  徐又宁的话还没说完,沈邑已经将她的话打断,“你自己要做什么是你自己的事,我只吩咐我需要吩咐的。”

  显然,他不愿意听她多说一个字,也不想跟她多解释半句话。

  换做是从前,徐又宁肯定不会再说什么。

  所以沈邑也没再管她,只继续吩咐说道,“病人需要静养,你再让……”

  但他的话还没说完,徐又宁的声音又传来,“多谢沈总的好意,但我们真的不需要。”

  “就算这里是您的医院,但我是病人家属,我有权利拒绝。”

 

第6章 又不是收破烂的

  沈邑看着面前的人。

  病房的灯光下,她的脸色有些苍白,妆容也有些花了,但她的腰板依旧挺得笔直,那微微扬起的下巴仿佛在告诉所有人,她依旧是从前的徐家大小姐。

  两眼过后,沈邑轻笑了一声,“随便你。”

  话说完,他便直接转身!

  在往前走了几步后,他才察觉到了些许异样,手指微动后,他转过头。

  却发现身后的病房门已经被关上了。

  他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旁边的人看着,轻声问,“沈总,您刚才吩咐的护工......”

  “她不是说了不需要么?”沈邑面无表情的说道,“自然要尊重病人家属意见。”

  话说完,他没再停留半秒,抬脚走了出去。

  一个晚上很快过去。

  徐父醒来时,精神状态好了许多,徐又宁也终于松了口气。

  但接踵而来的,是无数的电话。

  徐又宁帮不上任何的忙,又无法说服她父亲不要管,只能咬着牙忍耐。

  康遥的电话算是解救了她。

  “不用,我自己去就好了,嗯,我知道,好。”

  挂了电话后,徐又宁这才发现自己父亲正看着自己。

  她一愣,“怎么了吗?”

  “没怎么,你跟康遥打电话?”

  徐又宁一顿,然后点头,“我约了他晚上见面。”

  “你是因为我......”

  “不是。”徐又宁很快摇摇头,又扯了扯嘴角,“我只是觉得反正我和......沈邑已经没有可能了,我总得重新开始。”

  --没有沈邑的开始。

  傍晚六点,徐又宁准时出现在了餐厅。

  作为这餐厅的常客,餐厅经理依旧热情相迎,“您好徐小姐,您的朋友们都已经到了。”

  他后面的话却是让徐又宁一愣,“朋友们?”

  “是的,一位康先生还有另外两位,不是吗?”

  经理眼见徐又宁的脸色不太对,脚步也缓了下来。

  但那个时候,他们已经走到了餐厅的包厢门外。

  门是虚掩着的,因而里面的声音也格外清楚。

  有人问,“康少,这徐大小姐不会又不来了吧?”

  “你想多了。”他哼了一声,“她昨晚亲自给我打的电话,肯定会来。”

  “那你是真要跟她结婚?我听说昨晚她老子都进医院了,看情况应该撑不了多长的时间,你是打算接手这个烂摊子?”

  “也不仅仅是徐氏这个烂摊子吧?”有人笑了起来,“徐又宁之前可是沈邑的未婚妻,这两人......”

  “说什么呢你们?”

  “我康遥又不是收破烂的,怎么可能娶一个被沈邑玩烂了的女人?”

  徐又宁脸上的表情全部消失。

  就连那垂落在身侧的双手也在那瞬间松开,手提袋也在那瞬间落地。

  “啪”的一声,格外响亮。

  里面的东西散落一地。

  徐又宁就呆愣在原地没动。

  经理在旁边更是连大气都不敢喘。

  在过了好一会儿,徐又宁才弯腰将地上的东西一一捡起,再直起身,抬手将脸颊旁的碎发拨到耳后。

  然后,她朝经理笑了一下,伸手推开门。

 

第7章 入不了眼

  包厢里其乐融融的气氛因为徐又宁的突然到来而有些僵硬。

  康遥第一时间是看向门口的经理。

  责备的意味十分明显。

  徐又宁却好像没有感觉到异样般,直接笑着落座,“抱歉,我迟到了。”

  康遥很快敛了眼神,笑着回答,“没有,是我们先到了,对了,我跟你介绍一下,这是……”

  “我认识,这不是陈少和汪少吗?”徐又宁唇角上扬,“幸会。”

  “能让徐大小姐记住名字,真的是荣幸。”

  陈少轻笑一声。

  “很难不记住。”徐又宁慢悠悠的给自己倒了杯茶,说道,“不过能在这里见到你我还真的有些意外。”

  徐又宁今晚化了妆,精致的五官在妆容和灯光下衬托得近乎完美,动作优雅声音轻柔,陈少看着,嘴角上的笑容也更深了几分,“哦?这怎么说?”

  “我听一个在警局的朋友说,前段时间陈少在北沙那边玩的时候,不是碰巧撞上警方清扫行动了吗?我还以为陈少需要在局里待一段时间呢。”

  徐又宁的话音落下,陈少脸上的表情顿时消失。

  徐又宁很快继续说道,“不过汪少我倒是第一次见,听说你父亲在山城那边买了个矿?不过他那矿手续上似乎有些问题?焦头烂额的汪总知不知道自己的儿子现在却在这里跟人悠闲的吃饭聊天?”

  汪少的脸色立即变得铁青,“你!”

  康遥拦下他,沉着眼睛看着徐又宁,“徐小姐,他们是我的朋友,你这样……”

  “所以呢?”

  她的声音很轻,笑着看着康遥时,后者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徐又宁手指在茶杯上点了点后,又继续说道,“康先生,我今天会来,一是为昨晚爽约道歉,二是我的确想过要跟你好好相处。”

  “但现在看来,还是算了吧,康先生看不上我,但同样的,你也入不了我的眼,今后还是当个陌生人,对彼此比较好。”

  话说完,徐又宁已经直接起身。

  她话说的轻飘飘的,脸上却都是不容侵犯的高傲,康遥何曾受过这样的屈辱,当即站了起来,“徐又宁,你以为你有多了不起?你不过是沈邑踹掉的一条狗罢了!”

  徐又宁的动作停下,看了看他后,突然笑了一下,再上前一步。

  她的笑容惊艳迷人,使得康遥一下子愣在了原地,有些分不清楚状况。

  徐又宁又突然伸出手来,帮他拍了拍肩膀,“康先生,再怎么说,您也算是名门出身,这样的言语说出来,也不怕拉低了您的身份?”

  “再说了,我徐又宁如果是沈邑的一条狗的话,那您是什么?”

  “是连狗都看不上的玩意儿。”

  徐又宁的话说着,优雅的端起旁边的茶水,朝着康遥的头顶。

  ——直接浇了下去。

  康遥顿时僵住。

  然后想也不想的抬手,将徐又宁一把推开!

  “嘭”的一声,有什么东西砸了下来。

 

第8章 价值

  徐又宁回到了医院。

  刚走到门口,她便听见了自己父亲愤怒的声音。

  “百分之十五?他是疯了吗?十个点已经是我的底线了,这是趁火打劫!”

  “老徐,对方说了,只接受这个条件,其他免谈。”

  这一声回答后,徐又宁便再听不见自己父亲的声音。

  她那原本要推门进去的动作也停在了原地。

  然后,她慢慢将手收了回来,转身离开。

  深夜的医院里是一片寂静,徐又宁独自在走廊上吹了一会儿风后,看见了那人从病房中出来。

  “孙叔叔。”

  徐又宁立即说道。

  对方很快停下了脚步。

  徐又宁三两步走到他面前,“孙叔叔,您有时间么?我想和您谈谈。”

  ……

  “目前银行方面就是这个态度,你也知道,自从上次的医疗事件过后,徐氏医疗设备的口碑就急剧下转,工厂都停了好几条流水线,这次资金要是运转不过来,可能……真的撑不下去了。”

  对面的人抽着烟,眉头紧紧的皱着,“我们本来都以为你和沈氏那位的关系不错,只要他肯伸手,这次肯定不会有问题。”

  “哪知道……你们会在这个时候解除婚约。”

  孙民的话说着,语气明显带了几分埋怨。

  徐又宁自然能听出来,垂在身侧的双手也忍不住握紧了几分。

  在过了一会儿后,她才问,“我能做什么?”

  她的问题让对面的人一愣,但很快的,他又笑,“小宁,生意场上的事情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对了,听说你今晚跟康公子见面了?怎么样了?”

  徐又宁的表情僵硬,说不出话来。

  孙民还想说什么时,却看见了她额头上被头发挡住的伤口,“这个是……”

  “没事。”徐又宁立即伸手挡了一下,“我自己不小心撞到的。”

  对方似乎看出了什么,但也没再问,只转开话题,“其实……我倒是有另一个想法。”

  徐又宁立即抬起眼睛。

  “沈老太太不是很喜欢你么?若是她能帮你说一两句话,境况……大概能好许多。”

  他说的含蓄,但徐又宁却听明白了他的意思。

  ——他想让自己去求沈老太太,或者该说,是求沈邑。

  在他们眼里,她没有力挽狂澜的能力。

  有的,也只是身为一个女人的价值。

  但可笑的是,徐又宁明明知道,此刻还得对他笑,回答,“我明白了。”

  沈宅,徐又宁是去过几次的。

  当初为了讨好沈邑,她几乎将他的家人都哄得开开心心——除了沈邑的母亲。

  沈老太太尤为喜欢她,若不然,徐父住院的时候她也不会让沈邑立即过去看。

  但这样的感情,在她和沈邑分崩离析后,又能经得起多少的消磨?

  “女士,到了。”

  出租车司机的声音从前方传来。

  徐又宁这才回过神,付了车费后,提着自己早起做的蟹粉丸子下车。

  但她今天来的显然不是时候。

  她还特意挑的工作日,就是为了不跟沈邑撞上。

  可她没想到,他居然也在。

  ——还带着他的新女友。

 

第9章 滚

  今天沈家三代齐聚一堂,气氛极其融洽。

  沈老太太坐在沙发中央,管家跟她通报的时候,热闹的气氛顿时安静下来。

  然后,所有人纷纷看了过来。

  包括沈邑。

  徐又宁看见,他的眉头很快皱了起来,眸色阴沉。

  “她怎么又来了?”

  “不知道,该不会是来搅局的吧?”

  他们嘀咕的声音并不小,或许也根本没想过要避着徐又宁,因而徐又宁此时听得是清清楚楚。

  “宁宁来了。”

  沈老太太的笑容很快恢复了自然,说道,“过来,我看看。”

  她的表情依旧慈祥,但徐又宁却觉得膈应和别扭。

  ——她不是突然造访的。

  昨天她就和老太太通过电话,老太太也同意她今天过来。

  而沈邑更不可能做突然袭击的事情,加上沈家这十几个人想凑在一起可不容易。

  所以说……这都是计划好的。

  徐又宁心里想着,人却已经僵硬的上前。

  老太太很快注意到了她手上的东西,“这是你带来的?我猜猜,是蟹粉丸子吧?”

  徐又宁点头,“是。”

  “这丫头真会心疼人,知道我就爱吃这个。”

  老太太将她的手拉住,“怎么好像瘦了许多?你父亲身体怎么样了?”

  徐又宁的声音保持着平和,“医生说静养一段时间就好。”

  “那就好。”

  老太太拍了拍她的手背,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转头看向另一边的女孩,“哦对了,这位是秦小姐,是沈邑的朋友。”

  她跟徐又宁说了,但显然没有要跟秦小姐介绍徐又宁身份的意思。

  徐又宁顿时明白——老太太并不喜欢这位秦小姐。

  这才是她今天让自己来的目的!

  果然,沈老太太的话让沈邑眉头立即皱了起来,他身边的女孩更是不知所措的咬紧了嘴唇。

  徐又宁深吸口气后,到底还是主动朝她一笑,“你好,我是徐又宁。”

  女孩看了一眼沈邑后,轻声说道,“秦唯唯。”

  她的声音很小,在场没有几个人能听见。

  老太太更不满意的皱了皱眉头,又对徐又宁说道,“对了宁宁,上次你在花园种的那株茉莉花开花了,你陪我去看看吧。”

  徐又宁刚准备应下,对面的沈邑突然站了起来,声音冷漠,“我突然想起我还有点事,得先走了。”

  老太太皱起眉头,“不是要在家里吃饭?”

  “你们自己吃吧。”

  沈邑冷笑了一声后,直接握着女孩的手就要离开,但下一刻,刚从厨房中出来的沈母却呵斥了一声,“沈邑,你怎么跟你祖母说话的?”

  话说着,她也快步走到了客厅,“母亲您别生气,沈邑他……”

  然而,她的话还没说完,沈邑已经直接拉着人出去。

  老太太气的浑身发抖,指着沈母,“这就是你教出来的好儿子!”

  沈母低着头不说话。

  老太太直接起身离开。

  徐又宁就僵硬的坐在那里。

  直到沈母的声音传来,“徐小姐满意了?”

  她的声音森冷,那和沈邑极为相似的深邃的眼眸就落在她的身上,犹如刀锋般的尖锐。

  “抱歉。”

  徐又宁只能说道。

  “带上你的东西,滚。”

 

第10章 上车

  “徐小姐。”

  就在徐又宁准备走出别墅时,一道声音传来。

  她的脚步顿时停下,转头。

  “徐小姐是打车过来的吧?我送你?”

  来人身上穿着干净简洁的白色衬衫,俊逸的五官带着几分阴柔。

  徐又宁自然也认识他——沈邑二叔的孩子,也就是他的堂弟,沈严。

  “不用了,谢谢。”

  “没关系,正好我也想要去看看徐伯父。”

  “真的不用。”

  徐又宁的语气冷硬了几分,话说完也直接转身,但下一刻,沈严又说道,“你今天来,是为了徐氏的事吧?”

  徐又宁的脚步顿时停下。

  “目前徐氏已经两轮融资失败了,股价也跌破了市值,你知道为什么吗?”

  徐又宁看向他。

  “因为徐氏之前统领医疗器材这个领域太长时间了,其他公司的利益被压缩到了最低点,如今虎落平阳,所有人都等着踩上一脚,好分一杯羹。”

  “所以,单凭现在的状况,徐氏是翻不了身了的。”

  轻飘飘的几句话之间,沈严已经帮徐氏定了死刑。

  徐又宁咬紧了牙齿,正准备说什么时,沈严却继续说道,“不过……如果徐小姐需要的话,我倒是可以帮你。”

  “什么?”

  “我说,我可以帮你。”沈严的话说着,脚步也朝她这边靠近了几步。

  他的身形高大,哪怕徐又宁脚上踩着高跟鞋两人依旧差了一截身高,他俯身看她的时候,更是给了徐又宁一种强大的压迫感。

  徐又宁下意识的想要往后退,但他却直接伸手揽住她的腰!

  徐又宁沉下眼睛,正要挣扎的时候,他却将嘴唇贴近了她的耳朵,低声说道,“我们结婚吧。”

  结婚?!

  徐又宁的眉头皱了起来,“你有病?我跟你哥……”

  “你们的婚约已经解除了不是么?而且你今天也看见了,他有了新的女友,而且,他还打算跟她结婚。”

  “这跟你们之前的婚约可不一样,这次,他是真的想要结婚。”

  如果说刚才徐又宁只是觉得不舒服,此时沈严的这句话却好像是一把利剑直接刺入了她的心脏!

  她咬紧了嘴唇,正要回答沈严的话时,一道汽车的喇叭声突然传来!

  尖锐的声音打断了他们两人的谈话,沈严也及时松开了揽着徐又宁的手,笑着说道,“哥,你怎么又回来了?”

  他的话让徐又宁的身体一震,随即转过头!

  ——沈邑就坐在车内,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

  在对上徐又宁的目光后,他倒是开了口,“上车。”

  这里没有其他的人。

  他看着的人,也正是她。

  徐又宁抿了抿嘴唇,没动。

  沈邑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沈严更是直接回答说道,“哥,我刚才已经跟徐小姐说了,我来送她回去,顺便去看看徐伯父。”

  沈严的脸上始终带着微笑,但沈邑显然没有要回应他的意思,只看着徐又宁,“徐又宁,我叫你上车。”

  ——他叫她,除了“徐小姐”外,从来都是连名带姓的。

  从前徐又宁并没觉得什么,此时身体却是忍不住一凛!

  再看了看沈严后,她到底还是抬脚。

评论(1)